福特營銷處副總經理劉淳瑋授旗給陳和皇,正式宣告進軍 2005 年越野拉力賽!

自 1996 年吉隆坡鳴起的第一聲槍響算起,FIA Ais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越野拉力賽已堂堂邁入第十個年頭,在克服無數的困難與挑戰之後,Ford Escape 車隊與名車手陳和皇,已成功地在這場 4×4 車壇的年度盛事中嶄露頭角。今年在連續取得三年的 SUV 組冠軍之後,Ford 於 7 月 7 日於新竹國賓飯店舉辦授旗典禮,正式宣告陳和皇再次代表福特六和汽車,駕駛 Escape 進軍 2005 年亞洲拉力賽。

增設多側進氣口與後置水箱,提升散熱效率

福特分別在 Escape 的車頂、C 柱與 A 柱設置進氣孔,以提高散熱效率。

2005 年參賽版的 Ford Escape,除了因應大會規定而在底盤與車體進行局部強化,較顯著的變動是散熱系統的強化,以對付東南亞炎熱的天候型態,為了達到此目的,Ford 已在 Escape 採取多側進氣口與水箱系統後移的措施,讓 Escape 在比賽過程能有效降低引擎,提高順利完賽的機率。

將原先置於引擎室的水箱系統後移,管路經過車室到達後車廂,並搭配兩具大型風扇以降低引擎溫度。

已擁有八次亞洲拉力賽參賽經驗,並於去年獲得的 T2 分組冠軍的陳和皇表示,去年以整體的優異性能,成功克服蜿蜒泰國、寮國叢林內的艱難賽道。今年為應付來自全世界超過 30 隊以上的參賽隊伍,在評估此次比賽的行程之後,特別強化 Escape 的性能,在增加冷卻系統後移、多側進氣孔、及強化底盤設定之後,陳和皇對此次比賽結果深具信心。

183 Club 顏行書擔任副駕駛,創新組合有待考驗

顏行書的名字赫然出現在 Escape 的副駕駛欄位,經證實的確是 183Club 的顏行書!

在瞭解正駕駛的人選之後,記者在當天公佈的 Escape 賽車車側塗裝發現了副駕駛的名字–顏行書,難道是前籃球國手及當紅偶像團體 183 Club 的顏行書嗎?經記者私下詢問的結果,確定就是 183Club 的顏行書沒錯!這樣的發展雖然有些意外,卻也突顯 Ford 在副駕駛人選上,表現營造活動話題與產品行銷上的高度創意,據了解,顏行書即將接受參賽前的密集特訓,以累積各項越野操控的經驗,所以日後與陳和皇搭配出賽的表現,相當令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