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今年將以 Ford Escape 第六度挑戰亞洲越野拉力賽。

一年一度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越野拉力賽即將於 8 月 4 日展開,積極參與此項賽事的福特六和也誓言奪下第五冠。福特六和為推廣賽車運動賽事,增加民眾對亞洲拉力賽的認識與熱情,特地開放二號車正副駕駛名額,廣招台灣各路好手報名參加,經過一個月嚴格的甄選過程由陳長生和周慶同兩位車手脫穎而出,即將八月初與去年 SUV 組冠軍陳和皇一同前往中南半島參與 Asia Rally 賽事,成為揚名國際的台灣之光。

經過眾多賽車化改裝,Escape 呈現出與市售車型完全不同的風貌,充滿著越野的剽悍味道。

福特六和應大會及比賽需求,在底盤及車體部份做了局部安全強化,拆除了原本 Escape 的天窗、DVD、冷氣主機、內飾板、電動皮椅等配備以符合賽事的輕輛化的需求,保留 Escape 的原廠設計特點,來參與賽事。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張偉昌表示,這是福特六和連續第六年贊助台灣車手參加亞洲越野拉力賽,今年首次公開舉辦參賽車手甄選,結合兩組車手的純熟技術和豐富參賽經驗,今年 Ford Escape 車隊出征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越野拉力賽,將會創下更輝煌的成績。

大量輕量化並且拆除不必要的裝備,加上防滾籠強化車體剛性。

今年特別舉辦「2007 Escape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極限車手甄選賽」第一階段的網路甄選共募集到 300 多組選手,經過專業嚴格的條件考量評核後,挑選出 20 組選手進入更嚴苛的第二階段 「NBX 城市冒險樂園」 考驗,最後由 5 組選手勝出進入最後決賽階段「24 小時環台耐力賽」。為期一個月的甄選活動,歷經各方好手激烈角逐,最終由擁有近三十年賽車經歷的陳長生和周慶同脫穎而出成為 Ford Top4x4 Rally Team 二號車的正、副駕駛,與陳和皇一同出征,為台灣爭光。

一輛因應越野賽事而誕生的 Escape,內裝就是這個模樣。

1996 年從吉隆坡開始的「亞洲越野拉力賽」,每年定期於中南半島地區舉辦,如今已邁入第十二屆。參賽隊伍來自世界各地,總數高達 30 隊以上。今年賽事自 8 月 4 日到 8 月 11 日起,為期共 8 天,全程皆在泰國境內進行,總比賽長度為 2,250km,賽程將更為嚴苛,勢必是對車手心智和體力、與車輛性能的重大試煉。今年,Ford Escape 以豐富的參賽經驗以及完備的裝置,在陳和皇帶領下,挑戰亞洲越野拉力賽,再度向第五度冠軍挑戰。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