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為了持續推廣越野賽事的運動風氣,今年除繼續支持去年在 Asia Rally 獲得 SUV 組冠軍車手陳和皇參賽之外,也特地將另一輛 Escape 比賽車的正、副駕駛參賽名額開放給台灣民眾。在 6 月 11 號所舉行的第二階段甄選,在經過多組人馬比賽篩選之後,終於出現五組參賽隊伍,將進行最後階段的競爭。勝利者,就能夠參與 Asia Rally 賽事,留下難忘回憶。

Ford Asia Rally 第二階段甄選,於 6 月 11 號在三重湯城園區進行比賽,最終選出五組人馬,參加第三階段訓練。

今年的 Asia Rally 將前進中南半島,在泰國叢林裡面挑戰各種極為艱難的路況。期間不但考驗著參賽者的技術,同時也考驗著彼此的默契以及臨場反應。從歷年來的比賽報導中,多少可略見其艱困的程度,著實不容小覷。

第二階段甄選於三重湯城的 NBX 城市冒險樂園場地舉辦,安排四大項目來考驗參賽者。「比速度」:駕駛 Escape 通過五關考驗。「比技術」:Escape 拆裝輪胎。「比知識」:Escape 故障排除。「比體力」:體能耐力考驗。在這五關裡面,不但考驗著參賽者的駕駛技巧、基本故障排除、雙方默契以及基礎體能,同時也要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這些項目。其中參賽者不乏一些參與賽車運動多年的好手,競爭十分激烈。

五個關卡挑戰參賽者各種不能技能,各有各的難度。

就在比賽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忽然降下了傾盆大雨,不過在場上的挑戰者並未就此暫停。即使淋著雨、濕了衣服,仍然在場上奮力一搏,為的就是爭取那第二階段甄選的五個名額。在一天的比賽下來,通過甄選的五組人馬終於出爐,分別是第一組:陳長生、周慶同;第二組:陳建汶、周銘凱;第三組:余承翰、連皓群;第四組:邱晏興、邱肇基;第五組:陳健溢、廖文成。

在滂沱大雨中,參賽者依舊拼盡全力,值得敬佩。

這五組參賽隊伍,將獲得參與第三階段訓練的機會,而最後脫穎而出的一隊,就能夠代表台灣參與本屆 Asia Rally,同樣能夠在國際級的賽事中,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厲害選手一較長短。而且主辦單位在比賽期間會提供主辦單位將於賽事期間提供免費食宿、個人責任險、相關賽車服裝與台北到泰國的來回機票,讓參賽者毫無後顧之憂。對於想要肯定自我價值、挑戰自我極限的人來說,這無疑是個絕佳的好機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