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三生車款中的 Mercury Mariner 及 Ford Escape,紛紛於日前發表了 08 年式的改款新車後,Mazda 在日前於底特律所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之中,也首演了 08 年式的 Tribute 小改款車型,不過和掛著美國品牌 Mercury 和 Ford 的兄弟車款不同的是,帶著日系品牌身份的 Tribute,將以 Hybrid 油電混合車行為號召,希望在環保浪潮下,獲取更多的目光。

繼三生車款中的 Mercury Mariner 及 Ford Escape 後,Mazda 在日前於底特律所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之中,也首演了 08 年式的 Tribute 小改款車型。

外型部分,Tribute Hybrid 跟隨著其他兄弟車款,進行了幅度不算小的修飾,不過在其他兩款車紛紛亮相之後,這個日本兄弟帶給人們的新鮮感,就少了那麼一些。車頭部份,是 Tribute Hybrid 和其他兩款車最大的差異,和美國兄弟們略帶方正的頭燈相較,Tribute 的頭燈顯得動感不少,而水箱護照部分,亦換上了 Mazda 獨有的五邊形式樣,展現家族風格。

整體而言,Tribute Hybrid 和 Mercury Mariner 及 Ford Escape 相較,多出了幾分精緻的東洋風味,不過和由臺灣所主導的亞太車型相較,卻仍掩不住散發出的粗礦氣息。

至於車身側面,Tribute Hybrid 同樣跟隨著其他兄弟車款進行改變,拉高的腰線,讓整體視覺感受看來更為堅固,也更符合運動休旅車的氣質,和車頭相較,車尾部分的差異就不那麼明顯,原廠主要透過尾燈組內排列的不同,和美國兄弟們作出區隔;整體而言,Tribute Hybrid 和 Mercury Mariner 及 Ford Escape 相較,多出了幾分精緻的東洋風味,不過和由臺灣所主導的亞太車型相較,卻仍掩不住散發出的粗礦氣息。

廣  告

內裝部分,08 年式 Tribute Hybrid 同樣跟隨 Mercury Mariner 及 Ford Escape 進行改變,同樣的線條設計,除了方向盤上的 Mazda 廠徽之外,和兩款美國兄弟之間,並沒有太多的明顯差異,不過和現行的美規 Tribute 相較,新車藉著在內裝材質的提升,以及新增多處實用的製物空間,無論在乘坐的舒適性和機能性上,都有著幅度不小的進步。

內裝部分,08 年式 Tribute Hybrid 同樣跟隨 Mercury Mariner 及 Ford Escape 進行改變,同樣的線條設計,除了方向盤上的 Mazda 廠徽之外,和兩款美國兄弟之間,並沒有太多的明顯差異。
Tribute Hybrid 的加入,將使得北美 Hybrid 車款的市場更為熱鬧。

動力部分,Tribute Hybrid 和 Escape Hybrid 相同,都搭載一具可輸出 133 匹最大馬力的 2.3 升 DOHC 直四引擎,以及輸出功率達到 70 千瓦的電動馬達,並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減少動力串替時的耗損,根據原廠表示,新車在 0 至 60 英里的加速表現上,將展現出媲美 200 匹馬力 V6 引擎車款的水準,不過在油耗方面,卻僅有這類車款的 75%,打破人們對於運動休旅車款耗油的印象。

07 年中正式開賣

雖然 Mercury Mariner 及 Ford Escape 在北美市場都已有 Hybrid 車款,但 Tribute 在過去都並未跟進,因此 08 年式 Tribute Hybrid 的導入,也將會補足這樣的缺憾;依照配備不同,新車將提供兩種等級車款,並可選擇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車款;而在北美國際車展亮相之後,Tribute Hybrid 預計將在 2007 年中,以 2008 年式新車的身份正式開始販售,而屆時有關新車詳細的售價以及銷售目標等資訊,也將會由 Mazda 正式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