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 9 月推出黑意志特仕車型後,08 年農曆開春之初,Mazda 總代理再次推出 08 年式 Tribute 二代目小改車型。

2000 年底於國內發表的 Mazda Tribute,在歷經動力升級、外觀小改等工程後,產品生命週期來到第七個年頭。而在去年 9 月推出黑意志特仕車型後,總代理 Mazda Taiwan 也在農曆年開春之後,為 Tribute 推出 08 年式車型;總代理稱為「Tribute 二代目」的新年式車型,藉由外觀小幅修改及配備上的升級,期望能為 Tribute 增添產品新鮮感。

車頭造型融入 CX 車系風格

08 年式 Tribute 保有線條分明的車頭造型,並加入全新設計的整合式大型防撞桿與進氣壩,以及穿越大型防撞桿的鍍鉻飾條,讓 Tribute 與國外頗受好評的 CX-7 和 CX-9 產生聯結。車尾部份則導入辨識度良好的 LED 尾燈,搭配透明燈罩設計強化科技質感;此外高投射式晶鑽前後霧燈組,對於行車安全上也有相當助益。

08 年式 Tribute 的外觀改款重點在於車頭設計,導入與 CX 車系相仿的前保桿和進氣壩線條,同時車尾也導入全新的 LED 燈組。

在細節方面,原廠為 2.3 升車型換上全新 16 吋五幅雙勒鋼圈;同時原先位於右側 A 柱的音響天線,也改為置於車頂後方,搭配新式車頂行李架設計,展現出更流暢洗鍊的外觀線條。

廣  告

標配黑色內裝,配備同步升級

基於市場喜好,去年 Tribute 黑意志特仕車採用的黑色系內裝,也成為 08 年式 Tribute 的標準配備,搭配霧銀環艙飾板及鋼琴木烤漆處理,呈現出精進的車室質感。在配備方面,2.3 4WD 車型則新增六片吸入式 CD/MP3 音響、HVAC 恆溫空調與六向電動座椅等豪華配備。3.0 升旗艦車型上更將 DVD/MP3 影音系統 (觸控式螢幕) 、外接音源輸入孔與 USB 插槽,均列為標準配備。

一如黑意志特仕車型,08 年式 Tribute 全車系改採黑色系內裝,搭配霧銀環艙飾板及鋼琴木烤漆處理,呈現出精進的車室質感。

08 年式 Tribute 2.3 升車型搭載直列四缸 DOHC 引擎,在 VVT 可變汽門正時的輔助下,可輸出 157 匹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常用的 4000rpm 轉域便可提供駕駛充沛的扭力輸出。此外在電子節氣閥的作動之下,油門於起步、再加速時反應也更加靈敏。而在油耗方面,2.3 升 2WD 車型繳出平均 11.3km/L 的數字,3.0 升 4WD 車型的成績則為 9.9km/L。

3.0 升引擎因應環保法規,最大馬力下修至 197 匹;而 2.3 升引擎則擁有 157 匹最大馬力及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

而為了提供駕駛人更優異的寧靜巡航感受,08 年式 Tribute 車室底板隔音材質增加 30%、強化擋火牆隔音,後視鏡則經過重新設計,可有效抑制風切,將車室的靜肅性提升至更高的境界。

在安全性方面,08 年式 Tribute 全車系採用 MAGMA 3H 超剛性結構打造,結合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配合上四輪碟煞的模式,提供強大的制動效能;被動性安全方面,也全面搭載雙前座防護氣囊,提供更完善的乘駕安全。

Tribute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輔助氣囊,同時包括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配等也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08 年式小改的 Tribute 二代目車型,總代理開出 2.3 升 2WD 精裝版 76 萬元、2.3 升 4WD 頂級型 86 萬元、3.0 升 V6 旗艦型 106 萬元的建議售價。同時 08 年式 Tribute 也預計在 2 月 23、24 日正式進駐 Mazda 全台展示中心,前來賞車即送實用的便利黏毛刷;而即日起至 3 月底前購買 Mazda 旗下任一車種並完成領牌手續者,還有機會抽到 Mazda2 安室奈美惠台北演唱會套票 (2 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