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參加台北車展那輛 Mazda2,全車窗戶都貼上深色隔熱紙,讓座艙配備保持神秘性。

先前在台北車展亮相的 Mazda2,由於 Mazda Taiwan 刻意維持產品神秘感,因此,不管是展前的預覽宣傳活動,或是台北車展參展期間,那輛抵台參展的 Mazda2,全車窗戶都貼上深色隔熱紙,讓外界無法一窺究竟。現在,藉由廠方所提供的照片,這款被稱為特仕外觀套件版(Special Appearance Package)的鐵灰色 Mazda2,不僅擁有同於 Mazda2 Sport 的外觀,實車座艙照也是 Mazda2 首度在台曝光,格外引起注目。

由車頭外觀與空力套件的差異,可以明顯看到 Mazda2 Sport 版的特殊造型。照片由 Mazda Taiwan 提供。

相較於 Mazda2 標準版,Sport 版擁有更為肅殺的外觀元素,最明顯的變動,來自車頭進氣開口樣式,標準版整合前保桿與進氣霸的深色倒梯形開口,到 Sport 被反轉為正梯形開口,同時,標準版的倒三角水箱罩,Sport 在中置廠徽兩側新增飛翼造型,運動車款慣常增配的側裙與尾翼空力套件,Mazda2 Sport 也看得到,另外,專屬於運動版的 10 幅雙肋鋁圈,也是異於標準版的 7 幅或 8 幅鋁圈樣式。

由歐規廠圖來對照,可以明顯看出左邊綠色的 Mazda2 標準版與右邊的鐵灰 Sport 版,車頭外觀、空力套件與輪圈的明顯差異。

實車座艙照首度現身,Sport 版較偏歐規

由細部來看,採用白色儀表板而非日規 Sport 版特有的紅黑儀表板,讓這款 Mazda2 Sport 的駕駛儀錶比較接近歐規 Sport 版,方向盤則保留左邊的音響控制按鍵,至於歐規版部分車型,在方向盤右邊出現的定速巡航按鍵,則未出現在這款 Mazda2 Sport 版上。另外,變速箱也值得一提,日規 Sport 版則為無 S 檔位的 CVT 無段變速箱,而現場實車則多一個 S 檔位,可確定為總代理預告導入的四速自排變速箱。

儀表板未導入日規 Sport 版專屬的紅黑儀表,採歐規 Sport 相同的白底儀表板,方向盤附有音響按鍵,變速箱則搭配 4 速自排。照片由 Mazda Taiwan 提供。

由 Mazda2 Sport 導入台灣進行認證的動作來看,Mazda2 將有頗高的機會,將運動版納入產品線,不過,最終確定的導入消息,以及座艙細部配備等,仍有待 Mazda Taiwan 於 4 月發表時一併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