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Mazda 曾對外表示將會在 11 月中的廣州車展,發表中國版的 Mazda2 以及 Mazda5,而就在車展於 11 月 19 日展開之際,除了原有掀背版本的 Mazda2 之外,為了能夠符合中國大陸當地的消費者用車需求,Mazda 也同場發表了四門三箱房車版本的 Mazda2,讓產品線更形完整。

除了原有掀背版本的 Mazda2 之外,為了能夠符合中國大陸當地的消費者用車需求,Mazda 在廣州車展也發表了四門三箱房車版本的 Mazda2,讓產品線形完整。

在廣州車展中進行首演的四門三箱房車版 Mazda2,在造型設計上延續了 Mazda 近來的 Zoom-Zoom 設計元素,在車頭前半部雖然和掀背版本相較,變動幅度較少,但原廠仍進行了小幅度的修飾,包括在水箱護罩下緣鑲上鍍鉻飾條,並換上全新造型的保桿式樣,讓四門三箱房車版 Mazda2 展現更為成熟的面貌。

在廣州車展中進行首演的四門三箱房車版 Mazda2,在造型設計上延續了 Mazda 近來的 Zoom-Zoom 設計元素,讓 Mazda2 在化身為房車之後,仍然不失原有的俊俏風貌。

而在車側部份,房車版 Mazda2 則和兄弟車款 Mazda3 有著幾分神似,同樣流暢的線條,營造出充滿運動感的年輕風格;而在車尾部分,則以短翹的尾箱,搭配簡潔的設計,和高質感的紅白雙色尾燈,讓 Mazda2 在化身為房車之後,仍然不失原有的俊俏風貌。

廣  告

在座艙內部,房車版 Mazda2 延續了掀背車款的格局,包括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以及造型別緻的立體中控台設計,都未有太大的差別,不過為了迎合中國大陸消費者的喜好,並和其房車身份相搭配,內裝部份以米色及灰色為主要基調,以營造溫馨明亮的視覺感受;當然,在成為房車版本之後,新車在後座與後箱部份,都有更寬裕的空間,足以應付小家庭的使用需求。

在座艙內部,房車版 Mazda2 延續了掀背車款的格局,米色及灰色為主要基調,以營造溫馨明亮的視覺感受,在成為房車版本之後,新車在後座與後箱部份,都有更寬裕的空間,足以應付小家庭的使用需求。

Mazda 總裁 Noriaki Yamada 在車展中表示,在房車與掀背版本的 Mazda2 加入銷售陣容之後,將填補起 Mazda 在中國大陸 B 級距市場的空缺,如此一來,在當地最主要的 B、C 以及 CD 級距三個主要市場中,都將會有相對應的產品。

Mazda2 已於 10 月起由長安福特汽車展開生產工作,並預計於 2008 年 1 月展開販售;而除了 Mazda2 之外,中國版 Mazda5,以及掀背版的 Mazda3,也都將在廣州車展現身,並分別於 2007 年 12 月及 2008 年上半年展開販售。

Mazda2 已於 10 月起由長安福特汽車展開生產工作,並預計於 2008 年 1 月展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