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愛 Mazda 品牌的車迷們來說,近來最為關注的,相信莫過於新一代的 Mazda6 將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不過在這之前,日本原廠在 9 月 7 日,針對海外市場稱為 Mazda5 的 Premacy,推出了小改款車型,除了針對外觀進行修飾,在動力系統部分也有所升級。

日本 Mazda 原廠在 9 月 7 日,針對海外市場稱為 Mazda5 的 Premacy,推出了小改款車型,除了針對外觀進行修飾,在動力系統部分也有所升級。

在外型部分,小改款的 Premacy 最主要的變動,集中在車頭部份,將水箱護罩修飾得更為銳利,突顯了中央的飛翼式樣廠徽,而在氣壩部份,同樣也經過了重新設計,以類似 Mazda 旗下新產品如 Mazda2 和 CX-7 的方式呈現,整體行性更為動感,另外全新的頭燈,也讓新車看來炯炯有神。

小改款的 Premacy 針對較高等級車型,也於車門邊的後視鏡,增加了 LED 方向指示燈,另外尾燈同樣採用了 LED 設計。

除了於車頭較為顯著的變化,小改款的 Premacy 針對較高等級車型,也於車門邊的後視鏡,增加了 LED 方向指示燈,另外尾燈同樣採用了 LED 設計,提供了更為亮眼的視覺效果;另外,隨著新車的推出,此次原廠也新增了多達七種的全新車色,提供買家更豐富的選擇。

廣  告

在內裝部份,小改款的 Premacy 則針對中控台設計進行修改,除了提升質感外,也讓使用時更為便利,另外新式樣的儀表板,則展現了前衛的科技氛圍,和 Premacy 所強調的運動感,也能更為貼近,除此之外,原廠針對 Premacy 的內裝色系與座椅材質,也都進行了一番改變,展現更強烈的個人風格,而更優異的隔音水準,也讓乘車舒適感提升。

全新的控台、儀表設計,讓小改款的 Premacy 更具風格,另外針對內裝色系和座椅材質也和以往有所不同。

動力精進,升級五速手自排系統

動力方面,由於採用了連續可變正時 S-VT 技術,讓原有 2.0 升和 2.3 升車型,除了油耗和廢氣排放表現亮麗外,在動力上也都有了一番躍進,在 2.0 升引擎可輸出 145 匹最大馬力,而採用 DISI 缸內直噴技術車款,則可發揮 151 匹的最大馬力;至於 2.3 升車型,則可輸出 165 匹的最大馬力;另外,針對前輪驅動車型,變速箱也升級為五速手自排設定,使其擁有更為線性的加速表現。

由於採用了連續可變正時 S-VT 技術,讓原有 2.0 升和 2.3 升車型,除了油耗和廢氣排放表現亮麗外,在動力上也都有了一番躍進。

小改款的 Premacy 將於即日起,於日本當地包括 Mazda、Mazda Anfini 以及 Mazda Autozam 等經銷體系展開販售,新車價格將介於 1,768,000 日圓至 2,355,000 日圓間,另外依照特殊的使用需求,原廠也接受福祉車型的訂製,月販售目標方面,日本 Mazda 則訂為 1,800 輛;而在國內部份,總代理也正針對國產 Mazda5 進行改款評估,不過目前對於時間和產品細節,仍未有最後的定論。

小改款的 Premacy 將於即日起,於日本當地包括 Mazda、Mazda Anfini 以及 Mazda Autozam 等經銷體系展開販售,月販售目標方便,日本 Mazda 則訂為 1,8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