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在 6 月 21 日以 Mazda3 Sport 之名發表了 Mazda3 掀背車,,搭載 2.0 升引擎的 Mazda3 Sport 也開出略低於原先所預期的 79 萬,希望能搶佔近來逐漸熱絡的國內掀背車市場。

隨著油耗數據出爐,日前 U-CAR 甫向讀者們預告 Mazda3 掀背車型即將引進國內,而在 6 月 21 日這款備受期待的新車終於以 Mazda3 Sport 之名正式發表,除了時尚的掀背造型外,在操控與安全性上的優勢,更是其主打的產品特色,而在售價部分,搭載 2.0 升引擎的 Mazda3 Sport 也開出略低於原先所預期的 79 萬,希望能搶佔近來逐漸熱絡的國內掀背車市場。

Mazda3 Sport 雖然和國人所熟悉的三廂房車版本,承襲著相同的 Zoom-Zoom 精神,但在車身鈑件上卻無一共用。

傳承 Zoom-Zoom 精神,造型時尚動感

Mazda3 動感時尚的造型,在國內深受年輕族群喜愛,而此次所引進的 Mazda3 Sport 掀背車型,更是國內消費者期待多時的產品;在外型上,和其它同時具備三廂房車及掀背車的產品不同,Mazda3 Sport 雖然和國人所熟悉的三廂房車版本,承襲著相同的 Zoom-Zoom 精神,但在車身鈑件上卻無一共用,在車頭部份,家族的五點式水箱護罩置較四門車型提高,上緣還經過同色化處理,展現出更為強烈的運動氣息。

Mazda3 Sport 的五點式水箱護罩上緣經過同色化處理,而前保險桿中內部所嵌入的啞黑色蜂窩狀氣壩與霧燈組,採取從左至右完全連成一體的造型,搭配絢麗的圓柱型尾燈組,展現強烈的動感氣息。

而前保險桿中內部所嵌入的啞黑色蜂窩狀氣壩與霧燈組,採取從左至右完全連成一體的造型,讓視覺效果更具有整體感,而在 Mazda3 Sport 車側部分,也以流暢的線條,勾勒出動感迷人的曲線;在掀背車最具特色的車尾部分,Mazda3 Sport 也以簡潔俐落的設計來吸引目光,包括絢麗的圓柱型尾燈組,以及立體的後葉子板設計,營造出一股蓄勢待發的氣勢。

廣  告

動感原素加持,營造內外一致風格

在車艙內部,為了展現和外觀一致的運動風格,儀表背光特別採用琥珀紅及藍色元素,而在座椅材質部份,也不同於國產車型的皮椅設定,採用針織布料做為跑車化座椅的表面材質,在黑灰雙色的搭配之下,不僅在視覺與觸感上都有讓人滿意的效果,更提供了良好的身體抓著力,讓駕駛人在激烈的操駕狀態下依然能夠保持穩定;而在配備部份,包括電動天窗、前置 6 片裝 CD 音響以及恆溫空調等,也都名列在清單之中,讓乘員能在舒適的環境下,享受 Mazda3 Sport 所帶來的駕馭樂趣。(編按:總代理於七月表示,實際販售車型,將為配備前置單片裝 CD 音響樣式)

在車艙內部,在控台部份大致和國產車型相仿,座椅材質則選用針織布料,在黑灰雙色的搭配之下,不僅在視覺與觸感上都有讓人滿意的效果,更提供了良好的身體抓著力。

而掀背車型在空間上彈性運用的特性,在 Mazda3 Sport 上也有相當出色的演出,除了在行李箱底板下設有隱藏式空間外,底板又分成前後兩截,讓使用者可依照不同需求進行運用,以便分別放置不同型式的行李,而 Mazda3 Sport 亦具有可 6/4 分離前傾的後座椅,在一般五人乘坐的狀態下,行李廂容積為 300 公升,而將後座椅完全向前傾倒之後,更可創造出 63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

Mazda3 Sport 除了在行李箱底板下設有隱藏式空間外,Sport 亦具有可 6/4 分離前傾的後座椅,最多可創造出 63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

Mazda3 Sport 搭載和國產車型相同的 2.0 升 MZR 引擎,搭配 V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在動力性能與燃油經濟性上,皆有水準以上的表現,而 Acitivematic 四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即使引擎轉速超過紅線也不會強迫升檔,更帶給駕駛者更多操之在己的樂趣,而懸吊系統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 Mazda3 Sport,更採用了歐規運動化設定,搭配普利司通 RE040 性能胎與 17 吋鋁圈,在動態表現上讓人期待。

Mazda3 Sport 搭載和國產車型相同的 2.0 升 MZR 引擎,搭配 V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 150 匹的最大馬力,採用 Acitivematic 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搭配普利司通 RE040 性能胎與 17 吋鋁圈,動態表現讓人期待。

而在國人對於車輛安全日漸重視下,總代理引進 Mazda3 Sports 也特別對此進行著墨,除了衝撞力分散及吸收系統 (MAIDAS) ,能在衝撞情形下抵抗變形,並且有效分散衝撞能量外,更採用了全車六氣囊的設定,包括設有兩階段充氣器的雙前座氣囊,以及側氣廉、氣囊,對車內對所有乘員的頭部和胸部,都能在撞擊時提供完整的保護,而在主動安全性部份,Mazda3 Sport 更配備了 D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透過對引擎輸出和煞車系統的控制,來預防可能發生的失控現象。

售價 79 萬,瓊斯盃活動炒熱話題

在發表會之中也公佈了 Mazda3 Sports 的售價為 79 萬,略低於原先所預估的 80 萬至 85 萬區間,雖然受限於產能因素,目前 Mazda3 Sports 僅有未達千輛的年配額,但總代理仍希望這款國人期待多時的新車,能夠憑藉著在安全、操控以及機能性等方面的優異演出,在近來火熱的掀背車市場中受到注目,並趁勢帶起 Mazda 旗下產品的銷售表現;另外,配合 Mazda 將連續四年贊助瓊斯盃籃球賽,全台 Mazda 展示間也將同步舉辦「Mazda3 Sport 動感好手」投籃大賽,讓新車上市更具話題。

雖然目前 Mazda3 Sports 僅有未達千輛的配額,但總代理仍希望這款國人期待多時的新車,能夠在近來火熱的掀背車市場中受到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