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Mazda Taiwan 選在充滿熱情活力的墾丁,向國內的媒體發表全新的「心ガ躍る」品牌形象,宣示要在原有的「日式精緻人文精神」中,融入國外行之有年的「Zoom-Zoom」概念,而為了要在消費者心中建立起深植人心的形象,除了藉著廣告行銷手法來達到目的之外,新產品的導入,相信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成效,有鑑於此,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之中,包括 Mazda6 以及 Mazda3 的五門車款,都將會陸續和國人見面。

在宣示了將將傾力發展「心ガ躍る」的全新品牌定位之後,Mazda Taiwan 將會陸續於國內發表多款新產品。
Mazda6 的五門車型,將成為 Mazda Taiwan 正式發表全新的品牌形象之後打頭陣和國人見面的車款。

身為第一款依循著「Zoom-Zoom」概念而設計的產品,Mazda6 的五門車型,將成為 Mazda Taiwan 正式發表全新的品牌形象之後,打頭陣和消費者見面的車款;和年輕車迷們所熟悉的 Volkswagen Golf 或是 Peugeot 307 的掀背設計不同,Mazda6 五門車款平滑的後方線條,和曾經在國內風靡一時的 Ford TX-5 斜背設計較為接近。

但也因為如此,Mazda6 五門車型和原本即擁有短翹車尾的四門兄弟,在外觀上並未有太明顯的差異,位於 C 柱上的黑色飾版以及後檔雨刷,將成為辨別兩者最大的特徵,儘管在造型上並沒有達到讓人眼睛一亮的效果,但是五門的車身設定,無論是裝載出遊時的大型物品,或是讓行李箱成為音響改裝的舞台,都將具有比起四門轎車更為餘裕的空間,因此 Mazda Taiwan 將瞄準喜好與眾不同的年輕族群,成為 Mazda6 五門車型在市場上打主的目標客層。

廣  告

訴求年輕族群

國內將引進的 Mazda6 五門車型,是搭載 2.3 升引擎,並於六月份通過了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市區油耗每公升 11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6.1 公里,平均則為 12.8 公里,算是水準以上的演出;至於 Mazda6 五門車型的上市時間,則將會因為競爭對手包括 Honda Accord 和 Nissan Teana 的改款動作,以及明年 2000CC 以上車款的貨物稅將由 35%降為 30%等因素而調整,不過最快在今年十月,最慢在明年農曆年之前,Mazda6 五門車型就將會和國人見面。

Mazda6 五門車型和原本即擁有短翹車尾的四門兄弟,在外觀上並未有太明顯的差異,位於 C 柱上的黑色飾版以及後檔雨刷,將成為辨別兩者最大的特徵。

至於讓國人期待多時的 Mazda3 五門車款,則繼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之後,再次現身墾丁的活動會場,動感十足的造型,在充滿活力的墾丁市街,吸引了不少年輕男女的目光,雖然和目前國內所生產的四門車款同樣採用 2.0 升的引擎,但在調校以及變速箱的設定都不相同,因此在駕馭時將展現出更為強烈的運動風格。

先前有關 Mazda3 五門車款的引進時程和形式眾說紛紜,而在此次的活動之中,Mazda Taiwan 也做了定調,這款備受國人期待的新車,將先以進口的方式來供應市場。

建立活力形象

先前有關 Mazda3 五門車款的引進時程和形式眾說紛紜,而在此次的活動之中,Mazda Taiwan 也做了定調,這款備受國人期待的新車,將先以進口的方式來供應市場,但也因為其在全球廣受歡迎,讓日本工廠的產能不足以應付需求,因此原訂在今年推出的計畫,也將因故延宕至明年,至於今年初在洛杉磯車展中亮相的新世代 crossover 力作 CX-7,雖然 Mazda Taiwan 對其引進也抱持了高度的興趣,但目前仍在和原廠協商之中,引進的時程也還未能確定,但相信屆時 Mazda 在國內的產品陣容在加入了 Mazda6 以及 Mazda3 的五門車款這樣魅力十足的新成員之後,將會有助於建立起更具活力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