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旗下的 Mazda6 以及 Mazda3 等車款,紛紛達到了 100 萬輛的製造門檻,身為 Mazda 旗下入門車款,在部分海外市場名為 Mazda2 的 Demio 車系,總生產數字也於九月底達到了 100 萬輛的數字,而這樣的里程碑,自 1996 年七月於廣島總部份近的 Ujina 工廠生產開始,總計耗費了十年又三個月來達成。

雖然身為入門車款,但是 Demio 車系同樣也肩負著像是人傳遞 Mazda 的 Zoom-Zoom 品牌精神任務。

Mazda Demio 車系是在 1996 年的八月發表,首代車型的市場定位,是一部能在城市中便利穿梭的小型車輛,而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中,也創造了堪稱寬敞的空間,在當時於市場上可說是造成了不小的話題,除了奪得 1996-1997 日本 RJC 年度風雲車之外,在銷售上也維持了相當亮眼的成績,截至 1998 年三月總計售出了 14,250 輛,遠高出原先所預期的 4,000 輛。

廣  告
二代 Demio 車系,也以 Mazda2 之名消受到歐陸等海外市場。

而在 2002 年八月的時候,Mazda 推出了經過重新設計的第二代 Demio 車系,並且以 Mazda2 之名,出口到部份的海外市場,加入 Mazda6 所帶起的全新品牌命名方式之列,雖然身為入門車款,但是 Demio 車系同樣也肩負著像是人傳遞 Mazda 的 Zoom-Zoom 品牌精神任務,無論在車身內外的設計,或是在動態方面的表現,都讓人能夠和其他的兄弟車款給聯想在一起。

除了達成總生產數突破百萬的里程碑,在 2006 年的八月,Demio 車系也歡度了它在日本市場的十周年紀念,而在當月於日本車市的銷售表現,Demio 車系更以 4,672 輛的成績高居第八名,成為了 Mazda 旗下長壽暢銷車款的一名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