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即將在三月份舉辦,各家車廠也陸續公佈了參展陣容,而接連在洛杉磯以及北美國際車展中,都發表了以大自然之中的流動現象為靈感作品的日本車廠 Mazda,來到了歐洲大陸,仍然將延續這樣的概念,融入時下所流行的 crossover 風潮,發表一款名為 Hakaze 的概念車。

來到了歐洲大陸,Mazda 仍然將延續近來師法大自然的概念,融入時下所流行的 crossover 風潮,發表一款名為 Hakaze 的概念車。

和近來多款 Mazda 的概念車相同,Hakaze 依舊是以日文來命名,而這輛漢語寫做葉風的新作品,所希望向世人展現的風格,就如同在風中飛舞的葉片一般,而 crossover 的設定,而這輛由 Mazda 歐洲設計中心操刀的新作,也同時能夠切合近來該廠所希望塑造,充滿活力的生活型態。

雖然比起先前的作品,Hakaze 在風格上已經顯得更為接近現實,但是前衛的頭燈造型,以及隱藏式門把、可拆卸式車頂,還有用攝影機來取代車側後視鏡的設計,仍讓然感受到不少概念車的科技氛圍。

承襲了和先前 Ryuga 以及 Nagare 兩款概念車相似的設計風格,靈感同樣取材自大自然之中種種的流動現象,雖然比起先前的作品,Hakaze 在風格上已經顯得更為接近現實,但是前衛的頭燈造型,以及隱藏式門把、可拆卸式車頂,還有用攝影機來取代車側後視鏡的設計,仍讓然感受到不少概念車的科技氛圍。

廣  告

而打開有如雙門跑車的大尺寸上掀車門,被區分為左右兩邊的車艙,裝上了四具獨立的跑車式桶型座椅,展現出濃郁的運動氣息,而充滿未來感的座艙鋪陳,將能夠緊緊抓住駕駛人的視線;首先位於傳統車輛儀表板處的液晶螢幕,能夠顯示衛星導航系統所提供的相關資訊,以及由攝影機所取得的後方影像,讓人更容易掌握行車路況。

被區分為左右兩邊的車艙,裝上了四具獨立的跑車式桶型座椅,展現出濃郁的運動氣息,而充滿未來感的座艙鋪陳,將能夠緊緊抓住駕駛人的視線。

而在 Hakaze 的中控台處,設有三道散發著淡淡光芒的曲線,讓車內乘員便於用觸控的方式,使用包括調整座椅位置、座椅加熱、音響以及多媒體等車內功能,而位於副駕駛處的隱藏式液晶螢幕,則能用來播放 Hakaze 所配備,硬碟式的車用多媒體系統,在旅途中豐富乘員們的娛樂享受。

Hakaze 是由 Mazda 歐洲設計中心操刀,希望向世人展現猶如葉片飛舞空中的感受。

集結三類產品長處

集結多種產品的長處,Hakaze 的出現可望為 crossover 做出全新的定義。

動力部份,Hakaze 將有汽柴油兩種動力單元可供選擇,汽油引擎部份,採用具備直噴技術的 2.3 升的渦輪增壓 MZR 系列引擎,展現充沛的動力,撘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表示,Hakaze 將能提供迎合原廠所強調 Zoom-Zoom 精神的精準操控,另外身為一部 crossover,原廠也為其配置了具有主動扭力分配的四輪驅動系統,提供適度的越野樂趣。

除了傳承 Mazda 的 Zoom-Zoom 精神,以及近來師法大自然流動現象的設計理念,Hakaze 擁有媲美廠袍小跑車的開放感,以及掀背車的精準操控,還有運動休旅車所具備的實用機能,集結三類型產品的長處,Hakaze 的出現,可望為近來興盛的 crossover 產品,做出全新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