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開始,全新「Kodo 魂動」概念將成為 Mazda 品牌的設計精神主軸。自 2002 年問世的 Mazda6 以降,Mazda 揭櫫 Zoom-Zoom 品牌概念,訴諸強烈的動感精神;而藉由 Nagare 概念車,Zoom-Zoom 概念也加入師法於大自然的流暢線條。藉由全新揭示的概念車款 Shinari,Mazda 品牌將進化至全新 Kodo 魂動概念。

Zoom-Zoom 品牌精神領導 Mazda 跨過 8 個年頭後,全新 Kodo 魂動概念將帶領 Mazda 走向下一個品牌世代。

Mazda 設計部門總監前田育男,對全新品牌概念「Kodo 魂動」作出以下註解:「在 Mazda 逐步演進詮釋動感的設計進程中,我們特別著眼於動物瞬間動作、姿態所散發出的力量美感;這些動作具有強烈的活力和生氣,足以激盪起旁觀者的內心悸動。我們將此意象命名為 Kodo 魂動,並將以此充滿活力和速度的概念,拓展至 Mazda 未來車款之上。」

Mazda 設計總監前田育男為全新 Kodo 魂動概念與 Shinari 概念車的幕後功臣。

同步揭示的全新概念車款 Shinari,即是 Kodo 魂動概念的最佳典範。Shinari 概念車採用當今流行的四門轎跑設計,並將 Kodo 魂動概念徹底融入其中,展現未來 Mazda 車款將遵從的設計元素。「Shinari」為日文中「靭」的意思,代表如鋼鐵或竹子等材質,在經過彎曲或扭曲下所呈現的韌性與線條美感;同時「靭」也意指人或動物在欲快速動作前,肢體、肌肉的極度伸展線條。此一概念下,Shinari 概念車外觀即呈現出豐富的曲折平面與線條,詮釋充滿力與美的獨到哲學。

「Shinari」在日文意指「靭」,代表金屬或竹子等韌性材料再經過外力扭曲下,所呈現出的伸展、緊繃美感。

強而有力的線條穿梭在鈑件和細節處,Shinari 概念車外表看似隨時將要起身衝刺;多變的設計線條走向,也隱喻著隨時要釋放的充沛潛能。兩側隆起的前葉子板,將現行 RX-8 的動感體態再次提升到全新層次。多邊形水箱護罩,也展現出更為立體的動感態勢。

在 Kodo 魂動概念下,Shinari 概念車外觀充滿扭曲線條和曲面所傳遞出的力量美學,營造出隨時前衝的動感體態。
不論動靜,Shinari 概念車皆不斷散發出澎湃、飽滿的驚人動能。
廣  告

座艙設計上,Shinari 概念車採用「究極運動空間」的思維,強調人因工程和基礎機械功能的鍊結。駕駛座的設計宗旨,讓駕駛能夠專注於車輛和功能性操作;乘客座則著重空間感的營造,四座獨立設計提供更為寬廣無壓力的乘坐體驗。

座艙設計追求人因工學與機能性的極致,宛如單體賽車座艙般的駕駛座設計,賦予激情無比的駕馭感官。
獨立四座座艙規劃,Shinari 概念車內部也特別著重空間感的營造。

藉由 Shinari 概念車,Mazda 也傳遞全新的人機介面概念:駕駛擁有三種駕馭模式選擇,Business、Plesaure 和 Sport 三種模式讓駕駛依照不同的情境與條件,自在享受駕馭 Mazda 車款所帶來的多元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