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2 紐約車展媒體日搶先開跑,除了各款新車陸續發表之外,日系品牌 Mazda 也透過紐約車展的機會,為北美車迷帶來乘載新一代 Mazda6 設計語言的 Takeri 概念車。同時 Mazda 北美分公司也搶先透露,新一代 Mazda6 預計在 2012 年 9 月下旬的巴黎車展發表亮相,並且於 2013 年第一季上市開賣,為 Mazda 旗下這款中型房車帶來全新世代的成員。

隨著 2012 年紐約車展由媒體日開始搶先起跑,Mazda 在為北美車迷帶來詮釋 Mazda 新一代中型房車的 Takeri 概念車之外,同時預告新一代 Mazda6 將於 2012 年 9 月的巴黎車展中現身。(圖為 Takeri 概念車)

2011 年 11 月的東京車展,Mazda 發表 Takeri 概念車,透過「Kodo 魂動」設計語言,以及 Skyactiv 節能科技的結合,傳達 Mazda 新世代中型房車的設計概念。雖然當時 Mazda 並未明確表達 Takeri 概念車與新一代 Mazda6 之間的關係,但以其中型房車的定位而言,卻暗示著 Takeri 可能便是新一代 Mazda6 的概念雛形。而紐約車展中,Mazda 北美分公司透過 Takeri 概念車的導入北美展出,以及預告新世代 Mazda6 發表時程的方式,確認了 Takeri 概念車與新一代 Mazda6 之間密切的關係。

廣  告
Mazda 表示未來將在巴黎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Mazda6,將會以 2011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Takeri 概念車為藍本,其水箱護罩、頭燈線條、車身比例以及尾燈設計等造型,都極有可能出現在新一代 Mazda6 身上。(圖為 Takeri 概念車)

一如當初 CX-5 承接著 Minagi 概念車設計語言的方式,Mazda 表示未來將在巴黎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Mazda6,也將會以 2011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Takeri 概念車為藍本。換句話說,Takeri 概念車的水箱護罩、頭燈線條、車身比例以及尾燈設計等造型,都極有可能出現在新一代 Mazda6 身上。

Mazda 表示,新世代 Mazda6 將會與 CX-5 相同,將會搭載完整的 Skyactiv 節能科技,而未來北美地區的 Mazda6 將會搭載 Skyactiv-G 汽油引擎,並且提供 Skyactiv-MT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 Skyacti-Drive 6 速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圖為 Takeri 概念車)

同時,緊接著 CX-5 之後,新世代 Mazda6,也將會搭載完整的 Skyactiv 節能科技,透過底盤懸吊、車體結構、引擎動力、傳動系統等方面共同著手,創造駕馭樂趣與節能並俱的產品。而據 Mazda 北美分公司所透露,未來北美地區的 Mazda6 將會搭載 Skyactiv-G 汽油引擎,並且提供 Skyactiv-MT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 Skyacti-Drive 6 速自排變速箱供消費者選擇。目前預計於 2012 年巴黎車展首度發表亮相,如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