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7 月 25 日,Mazda 先行釋出一組廠圖,宣告新世代 Mazda6 將在 8 月 29 日開演的莫斯科車展中,以俄羅斯規格板車型首演亮相。8 月 2 日,Mazda 在日本防府產線中,宣布新世代 Mazda6 正式進入量產,而首款下線的,則是鎖定歐陸市場的旅行車版本──歐規新世代 Mazda6 Wagon。

Mazda 8 月 2 日於日本防府產線中舉行新世代 Mazda6 的正式下線量產典禮,其中首量步出生產線的,則是鎖定歐洲市場的 Mazda6 Wagon 旅行車。

從 2012 年 7 月 10 日開始,Mazda 便在官方的 Youtube 影音頻道中逐次透露新世代 Mazda6 的外觀設計,並在 7 月 25 日下午,於原廠媒體網站中釋出首批 Mazda6 的官方廠照,正式揭開新一代 Mazda6 的面容,展現新世代 Mazda6 在導入 Kodo 魂動設計語言之後,延續 Takeri 概念車的外型設計元素,更具前衛、動感的外型設計。

7 月 25 日下午,正式發表首批 Mazda6 的官方廠照,揭開新一代 Mazda6 的面容,展現在導入 Kodo 魂動設計語言之後,延續 Takeri 概念車的外型設計元素,更具前衛、動感的外型設計。
廣  告

而在宣布 Mazda6 正式下線投產的時刻,除了歡喜迎接 Mazda 旗下新一代中型房車產品的到來外。透過這輛歐規版的新世代 Mazda6 Wagon,Mazda 同時透露了新一代 Mazda6 的部份細節。從 Mazda 釋出首批廠照之時,便表示新世代 Mazda6 將會完整搭載 Skyactiv 節能技術,而這款歐規 Mazda6 Wagon 上搭載的,正是 Mazda 旗下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運用缸內直噴技術搭配高壓縮比的設計,創造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兼具的動力心臟。

首量步出 Mazda 防府產線的歐規 Mazda6 Wagon,引擎蓋下搭載的為 Mazda 旗下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運用缸內直噴技術搭配高壓縮比的設計,創造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兼具的動力心臟。

同時,新世代 Mazda6 也是 Mazda 旗下首款搭載 i-Eloop 動能回收系統的量產產品,名稱源自「Intelligent Energy Loop」 (智慧動能循環) 縮寫的這套動能回收系統,與一般動能回收系統最大的不同,在與導入高效能電容取代傳統電池作為電能儲存媒介,能夠具有更理想的充電與放電速度,同時也沒有電池在頻繁充放電之下容易衰退的問題。

整合高效能電容取代傳統電池的 i-Eloop 動能回收系統,也是新世代 Mazda6 身上幫助提升節能表現的功臣。

在 Mazda 規劃以年產 12 萬輛的規模於防府產線投入新世代 Mazda6 量產的同時,Mazda 表示,在 8 月 29 日於莫斯科車展首演、並且於 2012 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歐規新一代 Mazda6 之後,新一代 Mazda6 將於 2012 年年底之前先行於日本與歐洲市場推出上市,美國與其他海外市場則是選在 2013 年開始陸續推出,依照 Mazda Taiwan 的導入節奏推算,新世代 Mazda6 登陸臺灣的時機則約莫介於 2013 年第二季與第三季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