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曾於 2011 年東京車展中,以 Takeri 概念車展現下一代中型房車的樣貌,換句話說,Takeri 概念車就是新一代 Mazda6 的概念雛形。原廠也曾表示,新一代 Mazda6 將於 2012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正式亮相。而就在 2012 年 7 月 10 日,Mazda 原廠於網路上正式發佈了新一代 Mazda6 的預覽影片,以半張臉孔揭露出 Mazda6 市售車的真實樣貌。

Mazda 原廠於網路上正式發佈了新一代 Mazda6 的預覽影片,以半張臉孔揭露出 Mazda6 市售車的真實樣貌。在「Kodo 魂動」設計概念下,新一代 Mazda6 在車頭上以多折線邊框,打造出類 8 角形的水箱護罩,水箱護罩下緣也延續了 CX-5 的家族設計,以鍍鉻線條拉出銀翼般的造型。(本圖取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0Yw8vAh0s)
Mazda 曾於 2011 年東京車展中,以 Takeri 概念車 (上圖) 展現下一代中型房車的樣貌,換句話說,Takeri 概念車就是新一代 Mazda6 的概念雛形。乍看之下,影片中的車款似乎與 Mazda Takeri 概念車沒有什麼不同,前衛的臉孔誠實地展現出 Mazda 的「Kodo 魂動」家族語言。

乍看之下,影片中的車款似乎與 Mazda Takeri 概念車沒有什麼不同,前衛的臉孔誠實地展現出 Mazda 的「Kodo 魂動」家族語言,但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 Mazda6 在樣貌上其實與 Takeri 概念車仍有所不同。在「Kodo 魂動」設計概念下,新一代 Mazda6 在車頭上以多折線邊框,打造出類 8 角形的水箱護罩,水箱護罩下緣也延續了 CX-5 的家族設計,以鍍鉻線條拉出銀翼般的造型。

廣  告
有別於 Takeri 概念車將銀翼造型一路延伸至頭燈內,Mazda6 選擇讓鍍鉻線條在頭燈上緣結束,以點到為止的方法,詮釋概念車所想表露的設計理念。(本圖取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0Yw8vAh0s)

有別於 Takeri 概念車將銀翼造型一路延伸至頭燈內,Mazda6 選擇讓鍍鉻線條在頭燈上緣結束,以點到為止的方法,詮釋概念車所想表露的設計理念。這還不是 Takeri 概念實體化的終點,雖然沒有將鍍鉻飾條延伸至頭燈組上,但 Mazda6 仍在頭燈罩內配置了不規則的鍍鉻線條,延續了 Takeri 概念車的設計。

雖然沒有將鍍鉻飾條延伸至頭燈組上,但 Mazda6 仍在頭燈罩內配置了不規則的鍍鉻線條,延續了 Takeri 的設計。在引擎蓋設計上,Mazda6 採用了與 Takeri 相同的處理手法,將引擎蓋兩側的輪廓上提,帶來富有雕塑感的視覺感受。(本圖取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y0Yw8vAh0s)

在引擎蓋設計上,Mazda6 採用了與 Takeri 相同的處理手法,將引擎蓋兩側的輪廓上提,帶來富有雕塑感的視覺感受。在本次的影片釋出中,Mazda 並沒有透露 Mazda6 的其他細節,僅表示將會不定時地將更多的影像放到網路上,U-CAR 也將會為各位留意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