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環保節能的浪潮中,選擇以持續精進傳統內燃機引擎,並且透過車體輕量化、變速箱傳輸效率最佳化等方式,達成省油、環保目標的 Mazda,在本屆臺北車展中,首度為臺灣消費者帶來旗下最新的環保科技──Skyactiv,並且展出首款以 Skyactiv 技術打造,同時融入 Mazda 次世代「Kodo」魂動設計語言的 Minagi (勢) 概念車,展現 Mazda 旗下的雄厚實力。

Mazda 在本屆台北車展中,將甫於 11 月 1 日上市、並在 12 月 12 日正式下線投產的 Mazda5 作為 Mazda 展區的主秀之一。

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亮相、以日文「勢」發音為名的 Minagi 概念車,對於 Mazda 而言,所代表的意義不僅是將下一世代設計語言──「Kodo」魂動透過 Crossover SUV 跨界休旅車格再行詮釋,確立 Mazda 新世代設計語彙的走向。在造型之內,卻蘊藏有更為重要的意涵。

擔任 Mazda 展區主角的,是首款完整搭載 Skyactiv 節能科技,同時以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格演繹 Mazda 新一代「Kodo」魂動設計語言的 Minagi 概念車。

Minagi 概念車對於 Mazda 而言,正是 Mazda Skyactiv 節能技術的完整展現,雖然在 2010 年 10 月,Mazda 便透過一系列以 Skyactiv 為名的汽/柴油引擎、變速箱、懸吊系統與車體結構,揭示 Mazda 在節能技術領域的研發成就。不過,到了 Minagi 概念車,才首度整合至一輛完整的車上。透過整合 Skyactiv-G 汽油引擎、能夠減少 30%油耗的 Skyactiv 變速箱;以及能在強化 20%車體剛性的同時減輕 8%車體重量的 Skyactiv 車體結構設計,讓整輛車擁有更為出色的環保表現。

Minagi 概念車使用的「Kodo」魂動設計語言與 Mazda 現行「Zoom-Zoom」設計語言有著相當的差異,顯得更為陽剛、更具侵略性,不變的是同樣帶給 Mazda 產品相當動感的氣息。

透過 Minagi 概念車,不僅能夠一睹 Mazda 新世代設計語言的風貌,同時還能一窺 Mazda 新世代節能科技的實力。同時,Minagi 概念車還是 Mazda Taiwan 預計在 2012 年引進臺灣市場的全新產品──CX-5 的概念雛形。藉由 Minagi 概念車的現身亮相,不僅能為即將引進臺灣市場的 CX-5 暖身,同時也告訴消費大眾,Mazda Skyactiv 節能技術即將導入臺灣。

採進口導入的高端產品 Mazda6 (左起)、CX-7 與 CX-9 肩並肩地在同一處演出。
廣  告

伴隨著 Minagi 概念車一同現身的,是擁有全世界最暢銷雙座小跑車名號的 MX-5,這款 Mazda 旗下經典的雙座小跑車,在 1989 年誕生以來,雖然經歷 3 代車型的演變,至今仍然維持著原有的經典身段,透過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搭配均衡的車身配重與輕量化車重,創造「人馬一體」的豐富駕馭樂趣。截至 2011 年 9 月為止,MX-5 在全球已寫下 90 萬輛的銷售成績,為金氏世界紀錄中全世界最暢銷的雙座敞篷跑車。

創下全球最暢銷雙座敞篷小跑車紀錄,同時擁有「人馬一體」豐富駕馭樂趣的 MX-5,雖然詮釋了 Mazda 品牌的動感因子,但也吊足熱血 Mazda 品牌車迷的胃口。

在演繹 Mazda 新世代科技與設計語言的 Minagi 概念車,以及傳承 Mazda 經典並蘊藏「人馬一體」駕馭樂趣的 MX-5 之外,Mazda Taiwan 同時帶來甫於 12 月 12 日正式下線投產的新世代 Mazda5,以及 Mazda2、Mazda3、Mazda6、CX-7 與 CX-9 等現行國內販售產品,展現 Mazda 的產品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