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讀者對於載台灣遭到捕獲偽裝測試車印象或許多半不夠美觀,層層的偽裝膠帶將廠徽、車身銘牌與足以辨識出車輛特徵的線條覆蓋,而覆蓋方式往往與美觀搭不起連結。不過,U-CAR 網友「Sejuani」於街道上捕獲一輛精心打扮、覆蓋黑白方格車貼的偽裝車。而透過車側的 Skyactiv 字樣,以及車身線條判斷,並經過與 Mazda Taiwan 確認,這輛不同於以往所見的偽裝車本尊,便是即將導入國內販售的 CX-5。

U-CAR 網友「Sejuani」日前於街道上捕獲一輛精心打扮、覆蓋黑白方格車貼的偽裝車,而這輛偽裝車便是即將導入國內販售的 CX-5。

我拍到馬自達 CX-5 了!!!

2012 台北車展中,Mazda Taiwan 為了替預訂在 2012 年推出上市的 CX-5 暖身,特地引進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首演現身的 Minagi 概念車,透過這輛身為 CX-5 開發雛形的概念作品,向臺灣消費者預告,將在 2012 年推出一款中小型跨界休旅產品。而這款產品,正是 Mazda 在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所發表,首款完整搭載 Skyactiv 節能技術的量產產品──CX-5。

2012 台北車展中,Mazda Taiwan 特地引進一輛 Minagi 概念車,為規劃於 2012 年導入的 CX-5 預先暖身。

外型設計上,CX-5 保留了 Minagi 概念車的多數設計元素,傳承 Minagi 概念車身上所採用的「Kodo」魂動設計語言,車頭中央多道摺角的類八角形水箱護罩,成為了車頭的視覺焦點,搭配下方外八造型的保險桿,以及車門下端特殊的鈑金摺線,勾勒出頗具動感且獨特的造型。

廣  告

同時 CX-5 將會是首款完整搭配 Skyactiv 節能技術的量產車款,包括 Skyactiv 系列的汽油與柴油引擎、Skyactiv 系列手排與自排變速箱,搭配底盤與車身造型的設計,以完整的配套為其帶來更為優異的環保表現。而偽裝車引擎蓋上覆蓋的引擎室透視車貼,便是 Skyactiv-G 汽油動力的樣貌。

為了凸顯 CX-5 所搭載的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動力,在偽裝車上特別設計引擎室透視圖車貼,讓車迷在路上遇見 CX-5 偽裝車的同時,能夠注意到 CX-5 所搭載的 Mazda 新一代動力技術。

而國內首波導入的動力,將會是搭載 2.0 升 Skyactiv-G 汽油動力的版本,期望能夠透過 Skyactiv 引擎、Skyactiv 變速箱、Skyactiv 底盤懸吊與 Skyactiv 車體設計等全套 Skyactiv 節能技術的搭配,為 CX-5 帶來節能與性能兼具的表現。Mazda Taiwan 表示,在導入時程的規劃上,希望能在 2012 年第 3 季時將 CX-5 導入臺灣市場販售。

外型設計上,CX-5 保留了 Minagi 概念車的多數設計元素,傳承 Minagi 概念車身上所採用的「Kodo」魂動設計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