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 7 月份的能源局車型耗能證明核發資料中並未出現 CX-5 的身影,但 Mazda Taiwan 內部的測試部門搶先掌握 CX-5 的油耗測試數據,並披露採用歐規規範的 CX-5,能夠繳出市區每公升 10.47 公里、高速每公升 14.67 公里、綜合平均每公升 12.8 公里的油耗表現。根據 Mazda Taiwan 目前的規劃,CX-5 預計在今年 10 月中旬正式登陸臺灣市場。

搭載 Skyactiv 節能科技的 Mazda CX-5,展現出市區油耗每公升 10.47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4.67 公里、綜合平均油耗每公升 12.8 公里的不俗成績

運動型外觀,輕柔內心

車頭以品牌 Logo 置中,搭配網格類八角水箱護罩的外框曲線,一同呼應了招牌羽翼設計,而下頭燈的凹陷曲線,勾勒出更具氣勢的力量感;側面門檔則以流暢的曲線,畫出不同於以往車款的外型特色及舒適感;雙排氣管鄰接著車尾燈,拼湊出 SUV 該具有的運動形象。

CX-5 搭載 Skyactiv 新世代動力科技,搭配 Skyactiv-Transmission(變速箱)、Skyactiv-Body(車體結構)、Skyactiv Chassis(底盤懸吊)等完整 Skyactiv 科技,成就節能、輕量化的雙重目標。

日前,不論在 IIHS 或是 Euro NCAP 的撞擊測驗中,Mazda CX-5 皆獲得高肯定,此外,更搭載了多項最新的主動安全系統。歸功於 Skyactiv 技術完整融合至 CX-5 中,使得車體的基本配置系統輕量化,且承受撞擊的安全度也得到了強化,在此同時也減少了動能耗損,藉以提升動力,更達到節能省油之目的, 而 Mazda 也順勢推出了 Skyactiv-D 2.2 升全新柴油引擎,裝載於 XD 和 XD L Package 兩款 CX-5 上,不僅僅擁有 175 匹馬力,亦可提升節能效率。

廣  告

CX-5 搭載 Skyactiv 新世代動力科技,搭配 Skyactiv-Transmission(變速箱)、Skyactiv-Body(車體結構)、Skyactiv Chassis(底盤懸吊)等完整 Skyactiv 科技之下,在 Mazda Taiwan 內部測試部門掌握的能源局油耗資料中顯示,以歐盟 1999/100/EC 測試標準進行測試的 CX-5 能夠繳出市區每公升 10.47 公里、高速每公升 14.67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12.8 公里的油耗表現。

單一車款送測,CX-5 預計 10 月中旬上市

將為 Mazda 新世代家族產品先鋒的 CX-5,於 2011 年 9 月在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相距近半年,終於在日本國內上市銷售,打破過去 SUV 在車身重量、風阻以及輪胎限制之下,油耗表現不佳的刻板印象,以吸引消費者青睞。目前 CX-5 目前僅以 2.0 升汽油引擎、4WD 單一車款送測能源局,意味著這款 SUV 上市初期僅會有單一的動力及驅動方式設定,根據 Mazda Taiwan 目前的規劃,CX-5 將在 10 月中旬正式登陸臺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