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 Mazda 車廠不斷主打 Skyactiv 高效科技的情況下,搭載全套 Skyactiv 科技的 CX-5 休旅車也成為 Mazda 旗下車款中最受注目的產品,並在歐、美、日都獲得了消費者正面的迴響。雖然訴求不同,但是同樣採用 5 人座 SUV 設定的 CX-7 卻擁有了不一樣的命運,受到消費者需求影響,Mazda CX-7 也在日前傳出了原廠停產的相關傳聞。

在市場考量下,Mazda CX-7 在日前傳出了原廠停產的相關傳聞。U-CAR 亦對這消息向總代理 Mazda Taiwan 進行相關的確認,Mazda Taiwan 表示日本原廠確實有計畫於今年將 CX-7 停產,間接證實了這項傳聞。

U-CAR 亦對這消息向總代理 Mazda Taiwan 進行相關的確認,Mazda Taiwan 表示日本原廠確實有計畫於今年將 CX-7 停產,間接證實了這項傳聞。至於臺灣市場部分,Mazda Taiwan 也表示 CX-7 僅剩下 20 餘輛的庫存,並預計將會在年底前銷售完畢。

壽命短暫,後繼產品仍未明朗

於 2006 年首演的 Mazda CX-7 至今也才度過了 6 年歲月,產品定位為中型的跨界 SUV,主打運動造型和動力,並在當年扮演了 Mazda 全球戰略休旅車的角色,導入了歐美日等重點市場,並且在 2009 年發表了小改款車型。而 CX-7 也於 2010 年 3 月份以 159.9 萬元的建議售價正式在臺灣上市,搭配的動力系統則為具備 238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 MZR 2.3 DI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CX-7 也於 2010 年 3 月份以 159.9 萬元的建議售價正式在臺灣上市,搭配的動力系統則為具備 238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之 MZR 2.3 DI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才問世 6 年、登臺 2 年,Mazda CX-7 卻就準備要下台一鞠躬向消費者說再見了,這產品壽命也只能用短暫來形容。而根據國外媒體 Autocar 的消息,Mazda 原廠人士透露:「在 CX-5 銷售表現出色以及 CX-9 於美國、俄羅斯市場仍具有市場價值的情況下,將 CX-7 停產是件相當合理的事情。」

Mazda 最近一兩年強力主打的 Skyactiv 科技也成為了旗下未來車款之核心概念,而搭載這整套高效率科技的 CX-5 亦希望能夠以高燃油效率的小型 SUV 形象吸引更多消費者,這也與訴求運動外形和動力輸出的 CX-7 有些許定位差異。
近期除了 CX-5 外,Mazda 尚未公布任何新型的 SUV 概念車,也沒有透露任何關於 CX-7 後繼車的相關消息,使中型 SUV 車款在 Mazda 產品線中缺陣。

隨著 CX-7 消失,CX-5 將成為 Mazda 旗下唯一的 5 人座 SUV,CX-9 則繼續扮演著 7 人座大型 SUV 的角色。Mazda 最近一兩年強力主打的 Skyactiv 科技也成為了旗下未來車款之核心概念,而搭載這整套高效率科技的 CX-5 亦希望能夠以高燃油效率的小型 SUV 形象吸引更多消費者,這也與訴求運動外形和動力輸出的 CX-7 有些許定位差異。

近期除了 CX-5 外,Mazda 尚未公布任何新型的 SUV 概念車,也沒有透露任何關於 CX-7 後繼車的相關消息,使中型 SUV 車款在 Mazda 產品線中缺陣。

廣  告

臺灣庫存剩下 20~30 輛,CX-5 9 月底、10 月初接棒

若各位還有印象,總代理 Mazda Taiwan 於今年 4 月份的促銷方案中,以超過 30 萬元的價格折讓、推出售價 139.9 萬元的 CX-7,而此舉也讓造成不少消費者搶購。而之所以會有這麼高的折讓幅度,其實是由 Mazda Taiwan 向日本原廠爭取的成本補貼,除了感謝臺灣為日本 311 大地震的災後奉獻外,在某層面上也是為了將所有的 CX-7 出清。當時,Mazda 原廠尚未將 CX-7 停產的消息透露,但若回顧這促銷方案,也不難看出日本原廠其實 CX-7 的停產動作其實有跡可循。

據了解,目前 Mazda Taiwan 的 CX-7 庫存量約在 20 至 30 輛的水平,而在每個月穩定的銷售量下,Mazda Taiwan 預計 CX-7 最快會在今年 10 月,最慢今年年底銷售完畢。

擁有 Mazda 新世代 Skyactiv 科技打造的全新 CX-5,推出後在全球獲得正面的回應,相形之下,也讓同屬 5 人座的 CX-7,在科技世代較舊與產品重疊性過高的情況下,面臨銷售的壓力,最終,讓 Mazda 原廠做出停產的決策,讓 CX-5 全權擔綱這塊市場。

據了解,目前 Mazda Taiwan 的 CX-7 庫存量約在 20 至 30 輛的水平,而在每個月穩定的銷售量下,Mazda Taiwan 預計 CX-7 最快會在今年 10 月,最慢今年年底銷售完畢。Mazda Taiwan 在因應 CX-7 停產的最後出清時,也積極準備 CX-5 的上市。Mazda Taiwan 表示,CX-5 推出時間將落在民俗月結束後,約莫於 9 月底、10 月初這段時間上市,U-CAR 也將會關注 CX-5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