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PV 車系終止在台販售後,Mazda 在國內進口休旅市場便呈現長期的真空狀態;然而近期在 Mazda 原廠為 CX-7 車系進行小改工程後,Mazda 進口休旅產品的導入又露出曙光。在先前 U-CAR 報導 Mazda 將在年底引進 CX-7 車系後,U-CAR 討論區也出現網友補獲 CX-7 偽裝車以試車牌的方式,在本地進行路試。不過照片中同步出現的 CX-9 偽裝車,則成為 Mazda 進口休旅產品線的另一項驚奇。

U-CAR 討論區出現網友同時補獲 CX-7 和 CX-9 偽裝車的路試畫面,此也點出 Mazda 進口休旅產品陣容將有積極的變化。

在網友所提供的間諜照中,兩輛施以偽裝的白色車款並肩而停。右方車款即為 CX-7,左方身形較大的偽裝車款,自其尾燈及左右雙出四邊形尾管,則可確定為七人座設定的 CX-9。同為瞄準北美市場而來,在繼 2006 年 1 月洛杉磯車展推出 CX-7 車系之後,同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上,Mazda 再次為北美消費者帶來七人座設定的 CX-9 車系。

CX-9 同樣為針對北美市場所量身打造,2,875mm 的軸距得以提供 7 人座的空間設定,排氣量也採用 3.7 升 V6 引擎的單一配置。

身為 Mazda Crossover 家族的大家長,CX-9 軸距達到 2,875mm,提供足以容納七人座的車室空間。動力部份,則採用 3.7 升 V6 引擎的單一配置,帶來 273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外型方面,藉由 2009 年紐約車展的時機,原廠亦為 CX-9 車系換上全新五邊形進氣壩設計,來跟上家族面貌的演變腳步。

Mazda Taiwan 表示,目前在台路試的 CX-7,主要以 2.3 升渦輪增壓車型進行相關的油耗測試和評估。

此番網友補獲 CX-7 和 CX-9 兩款偽裝車路試照片,顯示 Mazda Taiwan 在進口休旅產品線上,將會有更為積極的導入規劃。就 U-CAR 詢問結果,Mazda Taiwan 證實兩款偽裝車目前正在進行內部的測試評估作業。特別就 CX-7 部份,總代理選擇車重較重的 2.3 升渦輪增壓車型,來評量能否能夠通過國內油耗法規的標準;此也透露未來 CX-7 車系可能導入的動力選擇。

廣  告

Mazda Taiwan 表示,目前已選定就年底台北車展的時機,讓 CX-7 和 CX-9 兩款新作正式與國內消費者見面。藉時總代理也將一併蒐集市場反應,以就導入作業、包括定價策略做更審慎的規劃。未來待相關的產品規劃訊息更加明確,U-CAR 也將帶來進一步的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