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造形上 CX-9 雖然和先前發表的小老弟 CX-7 有著相類似的風格,更融入了旗艦車款所該有的高級質感。

在紐約車展之中,Mazda 推出了旗下 crossover 家族的最新,同時也是尺碼最大的成員 CX-9;依照展前原廠所公佈的資訊來看,CX-9 除了在造形上承襲了 CX-7 車款的設計風格之外,在空間及能以及動力部份,也將有著一定程度的突破;而在車展中正式發表之後,且讓我們一窺 CX-9 究竟有何魅力,能夠在近來頗為興盛的 crossover 級距中佔有一席之地。

寬敞的空間與就手的操控介面,讓每次駕馭 CX-9 都能擁有美好的經驗。
透過可前後滑動的 6/4 分離第二排座椅,CX-9 能夠彈性運用車室空間。

在造形上 CX-9 雖然和先前發表的小老弟 CX-7 有著相類似的風格,更融入了旗艦車款所該有的高級質感,根據原廠的說法,這樣充滿了跑車靈魂的設計,不但和 Mazda 近來所訴求的 Zoom-Zoom 精神頗為契合,更成功突顯出這類 crossover 產品和傳統 SUV 的不同;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即便如此,CX-9 卻仍能提供媲美 MPV 車款的寬敞車室空間。

擁有同級車中最長的車身軸距,以及可前後滑動的第二排座椅,讓每名乘員都能安穩的在擁有三排七座的 CX-9 車內,度過一段舒適的旅程;而即使是在三排座椅都正常使用的情況之下,後方仍有約 486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而當 5/5 分離的第三排座椅,以及 6/4 分離的第二排座椅皆向前收折後,更能創造出驚人的置物空間。

廣  告

全新 3.5 升 V6 引擎

而在動力部份,CX-9 將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MZI 3.5 升 V6 引擎,在 VVT 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加持下,可輸出高達 25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系統,以及主動扭力分配式全輪驅動系統,讓車輛在任何的路況下,都能夠給予駕駛者最大的操駕信心,並且同時提供接近 SUV 的越野能力,以及不遜於跑車的操控表現,實踐 crossover 產品跨界休旅的本色。

由於原廠短期內並沒有在北美以外地區販售讓 CX-9(左)上市的計畫,也因此短期之內,要在本地車迷可能無緣一見這款 Mazda 旗下 crossover 家族的老大哥了。

在紐約車展發表之後,CX-9 預計將於 2007 年初開始,於北美地區展開販售,而根據 Mazda 原廠的規劃,短期之內並沒有在北美以外的地區讓 CX-9 上市的計畫,也因此短期之內,要在本地車迷可能無緣一見這款 Mazda 旗下 crossover 家族的老大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