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 Mazda 繼不久前發表了專為北美市場所打造的 crossover 家族的首名成員 CX-7 之後,在即將展開的紐約車展之中,又將要推出 CX 車系的第二名成員 CX-9,同樣也是依據北美地區消費者的喜好而打造,在造形上宛如 CX-7 放大版的 CX-9,將能夠提供七人乘坐的寬敞空間,並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3.5 升 V6 引擎,期望能同時提供優異的動態表現與實用的空間機能。

第二款專為北美開發產品

Mazda 目前對於 CX-9 僅公佈了一幅照片以及部分的規格,至於詳細的產品細節,則必須等到紐約車展時正式對外發表。
同為 crossover 家族新成員,CX-9 的造型乍看之下,宛如圖中 CX-7 的放大版。

身為 Mazda 品牌旗下第二款專門為了北美地區市場研發的新車,這家日本車廠希望藉著在造形上流線新穎,甚至宛如先前推出之 CX-7 放大版的 CX-9,讓消費者能夠在第一眼接觸時,就足以將他和當地市場上眾多造型方正的傳統運動休旅車(SUV)有所區隔,並試圖塑造出一致的家族風格造型;而延續了 Mazda 品牌近來所訴求的 Zoom-Zoom 運動化精神,CX-9 除了擁有 Mazda 一向引以為傲的優異操控表現外,在充裕的車身尺碼以及充滿巧思的精心設計之下,CX-9 還將展現出讓同級車望其項背的寬敞空間以及實用機能性。

Mazdaspeed3 連袂亮相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之中甫亮相的 Mazda3 MPS,也會以 Mazdaspeed3 的美規版本現身紐約車展。

在動力系統部份,CX-9 將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 MZI 3.5 升 V6 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系統,不過詳細的性能數據目前則尚未公佈;另外 CX-9 也將同時提供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兩種車型,供準車主依不同的需求來選擇。

CX-9 將在位於 Mazda 廣島總部附近的 Ujina No.1 工廠製造,並預計在 2007 年初正式進駐北美各地的展示中心;而除了 crossover 產品之外,才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之中亮相的 Mazda3 MPS,也會以 Mazdaspeed3 的美規版本現身紐約車展,以性能旗艦的身分,加入 Mazda3 這個甫經過升級的熱賣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