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北美營運總部宣布,在 2005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之中發表的 MX-Crossport 概念車,已確定量產,預計將在 2006 年正式上市。而市售車將命名為 Mazda CX-7。

以明快的線條,將 RX-8 的風格在 SUV 上重現,就是 Mazda 設計師所設想的新世紀 Crossover 產品

這輛由 Mazda 廣島設計中心所設計的 MX-Crossport,是 Mazda 新世代產品風格的開端。由 Mazda6 設計師小泉所操刀的這輛 Crossover,結合了 RX-8 的跑車風格及 SUV 車的實用特性,打造出全新世紀生活實用與樂趣兼具的車款。這輛在外型上散發出強烈 Mazda Zoom-Zoom 風格的概念車,車長為 4630 毫米,不算大的體型,顯得紮實精巧,清楚呈現 Mazda 新一代產品的走向。而 MX-Crossport 的車寬達 1930 毫米、軸距達 2795 毫米,車室空間的寬敞絕對無庸置疑。而僅有 1630 毫米的車高,搭配 275/45R20 的大尺寸輪胎,MX-Crossport 因而有著都會使用的實用性與性能跑車的速度感,這正是 Mazda 所想要傳達的。

依設計草圖完美呈現的 MX-Crossport 概念車,在全球巡迴展出時,受到市場一片好評。而一如 Mazda 近幾年的操作方式,做出概念模型的,離量產之路已然不遠。

Mazda 表示,在過去數個月參加全球各地的汽車展,MX-Crossport 以 Zoom-Zoom 風格的 Mazda 造型與駕駛者取向的內裝設計,獲得全球專業人士與消費者的一片好評。而將在日本生產製造的量產版本 CX-7 將大量採用概念車中所使用的前衛設計,以讓全球消費者能享受他們在車展之中所喜歡的諸多設計。CX-7 預計將在 2006 年量產,並以北美市場做為第 1 個上市的市場。之後,Mazda 則會研究在其他市場推出的可行性。而量產的確切時間與市售版本的詳細資料,將在未來 1 年之中陸續公布。

明顯易用的 3 螢幕顯示系統,結合觸控系統,讓乘員可以輕易地使用多功能資訊娛樂系統。

Mazdan 北美營運總部表示:「持續提供更多更好的產品給北美市場,是 Mazda 原廠的承諾,而 CX-7 正是為美國市場所推出的新車。而全新的 CX-7 與其他 Mazda 的產品一樣,都帶有跑車化的內涵,相信能提供消費者更好的選擇。」

而在這輛全新的產品之上,Mazda 亦再次釐清其全球產品命名規則:Crossover 車型以及 SUV 運動休旅車將以 CX 命名,CX-7 正是第 1 輛代表產品。使用轉子引擎的跑車則以 RX 命名,一如大家所熟悉的 RX-8。而使用傳統活塞式引擎則是以 MX 命名,其中代表正是即將推出的全新一代 MX-5。而 Mazda2、Mazda3、Mazda5、Mazda6 等針對一般乘用市場所推出來的核心產品,依車輛尺寸的大小調整 Mazda 後面所接的數字大小。而 Tribute、MPV 及 B 系列的貨卡則暫時沿用原本的命名。

2006 年,MX-Crossport 將換上 CX-7 的徽號,在北美市場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