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內瓦車展上,Mazda 除了帶來性能底子的全新 Mazda3 MPS 外,小改款版本的 CX-7,也成為展場的焦點所在。2006 年在北美市場問市,並於 2007 年登陸日本和歐洲等地的 CX-7 車系,兩年內在全球締造 165,000 輛的銷售實績;而此次小改款工程,除了在外觀和內裝上小幅精進外,新一代 MZR-CD 2.2 升柴油動力系統的導入,將更符合歐洲消費者的市場口味。

今年日內瓦車展上,Mazda 為車迷帶來小改款 CX-7 車系,除了外觀更動外,也因應歐洲市場的需求導入全新 MZR-CD 2.2 升柴油動力系統。

在外觀上,小改 CX-7 以加強高級質感為主要目的。首先最為醒目的,即是跟隨家族腳步的全新前進氣壩。一如新一代 Mazda3,CX-7 換上大面積的五邊形進氣壩,在車頭形成彷彿微笑的獨特面貌;依車式等級不同,原廠也在進氣壩周圍加入金屬表面處理,營造出更為精緻的質感。

保桿兩側進氣壩部份,也依家族面貌改為略帶平行四邊形的樣式。同時霧燈組也嵌於其中,並同樣以金屬飾板加以綴飾。

小改款 CX-7 的外觀重點在於導入家族車頭面貌,五邊形的車頭進氣壩展現 Mazda 新一代的微笑風格,而其餘外觀細節則以提升質感為主要訴求。

小改款 CX-7 維持肌理分明的車側線條,上揚的飽滿腰線帶來強烈的運動氣息。在增強豪華質感的前提下,小改款 CX-7 的車身側裙亦採用鍍鉻表面處理,展現全車一致的質感升級。而在輪圈部份,全新樣式的 18 吋或 19 吋鋁圈,則依車式等級不同分別配備。

獨特的透明尾燈依舊是 CX-7 車尾的焦點所在。小改款工程下,CX-7 換上全新的保桿樣式,並將後保桿下緣的反光片重新設計,為車尾小幅度增添新意。

廣  告

車室內部,原廠在中控台和扶手等處採用柔軟的氨基鉀酸酯材質,使整體舒適性和耐用性更為提升。方向盤則換上與 Mazda6、Mazda3 相似的全新三幅樣式,並具備豐富的快撥按鍵功能。儀表板部份,小改款 CX-7 改採白色指針,搭配藍色冷光環飾,視覺效果和辨識度也有所改善。

小改款 CX-7 換上全新樣式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盤,而在儀錶板和中控台上緣的 MID 多功能顯示螢幕等處,也有相當程度的修改。

原廠為小改款 CX-7 新增 MID 多功能顯示螢幕,並置於中控台上緣位置。除了一般的行車電腦功能外,MID 系統也整合衛星導航和導車攝影功能,並藉由 4.1 吋 LCD 螢幕顯示,達到輔助行車的功效。

針對歐洲市場需求,全新 MZR-CD 2.2 升柴油引擎,成為小改款 CX-7 動力系統的重點所在。共軌式噴油系統可提供高達 200 MPa 的噴油壓力,對於動力輸出和降低排放皆有其助益;同時在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下,全新 MZR-CD 2.2 柴油引擎可輸出 173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則可在 2,000rpm 湧現。

針對歐洲市場的消費需求,原廠為小改款 CX-7 提供全新的 MZR-CD 2.2 升柴油引擎,採用共軌式噴油系統和渦輪增壓設計,可輸出 173 匹最大馬力和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通過 Euro V 廢氣排放標準。

為了符合 Euro V 排放標準,原廠為 CX-7 柴油車型搭載 SCR 選擇性觸媒轉化器,以尿素添加的方式來降低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此外每公升 13.3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亦展現出 MZR-CD 2.2 柴油引擎的燃油效能。

汽油動力方面,渦輪增壓、缸內直噴設計的 MZR 2.3 DISI 引擎,則可為 CX-7 提供 260 匹最大馬力,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3,000rpm 盡現,為 CX-7 帶來強勁的動力輸出表現。

汽油動力部份,渦輪增壓、缸內直噴設計的 MZR 2.3 DISI 引擎,則可為 CX-7 提供 260 匹最大馬力,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自 3,000rpm 盡現。

藉由車體鈑件強化及增加焊點等方式,小改款 CX-7 車體的抗扭矩強度提升 5%;搭配前麥佛遜、後多連桿懸吊設計,以及 AWD 四輪驅動系統,整體操駕性能更佳出色。同時原廠也修改了懸吊行程,以期在乘坐穩定性和舒適性上的精進。

CX-7 全車系皆搭載 AWD 四輪驅動系統,而在車身抗扭矩強度提升 5%的情況下,動態操控表現相信也更為提升。

安全配備方面,小改款 CX-7 增列 RVM 車後監測系統和 ESS 緊急煞車警示燈兩項利器。RVM 系統可偵測車輛兩側後方車輛,當駕駛欲變換車道、兩側有來車逼近時,RVM 系統便會警示駕駛,以避免擦撞事故。而 ESS 系統,則是駕駛在高速緊急煞車時,以自動閃爍雙黃燈的方式,來警示後方車輛進行減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