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3 月份日內瓦車展進入導入計時階段,各車廠也摩拳擦掌準備帶來新作一饗車迷。日前率先公佈小改款 Mazda6 與大改款 Mazda5 的 Mazda 車廠,2 月初再度捎來大禮:Mazda 宣佈將在日內瓦車展上,為旗下經典敞篷作品 MX-5 推出 20th Anniversary 20 週年紀念車型,並以 2,000 輛的數目限量在歐洲市場販售。

繼小改款 Mazda6 與大改款 Mazda5 後,Mazda 宣佈將在 3 月份日內瓦車展上,推出限量 2,000 輛的 MX-5 20th Anniversary 20 週年紀念車型。

MX-5 20 週年紀念車型將以 1.8 升軟頂車型為基礎,原廠並就外觀細部進行修飾。在全新五邊形水箱護罩、頭燈以及車門把等處,MX-5 20 週年紀念車型皆以鍍鉻材質加以點綴;前霧燈也加入銀色圓環,為車身增添亮點。此外包括前葉子板處的「20th Anniversary」銘牌,以及 10 幅設計的 17 吋鋁圈,也是 MX-5 20 週年紀念車型的外觀特徵。

限量 2,000 輛的 MX-5 20 週年紀念車型,共有三種車色可以選擇;除了紅白兩色外,車主亦能選擇全新極光藍烤漆。車室內部,飾板顏色也與車色相互對應。

廣  告

伴隨著 MX-5 20 週年紀念車型,小改款 Mazda6 及大改款 Mazda5 也是本屆日內瓦車展 Mazda 的重點要角。針對歐洲市場需求,小改款 Mazda6 將提供六款動力選擇,除了三款 2.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外,全新 2.0 升 DIS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及全新五速自排變速箱的組合,將為 Mazda6 帶來更為優異的性能及油耗水平。

全新第二代 Mazda5 及小改款 Mazda6,也將成為日內瓦車展中的焦點所在。

此外,去年東京車展推出的 SKY 系列引擎,也將藉由日內瓦車展的時機,首度與歐洲地區的消費者見面。SKY-G 汽油引擎與先前 2.0 升汽油引擎相較,可減少燃油耗損達 15%;SKY-D 柴油引擎更有 20%的效能精進。同時發佈的 SKY Drive 新一代自排變速系統,亦可提供 5%的效能提升。藉由新一代 SKY 動力系統,Mazda 期望在 2015 年時全車系油耗成績可進步達 30%。

全新研發的 SKY 系列動力系統,將為 Mazda 品牌逐步達到 2015 年油耗提升 30%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