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德國萊比錫 Auto Mobil International (AMI) 車展上,Mazda 首度為車迷們帶來了以旗下頗受歡迎的雙座小跑車 MX-5 為基礎、開發而成的 MX-5 Yusho 原型車款,其中 Yusho 的命名由來,即為日文發音中的勝利之意,象徵此款車型擁有著有別於市售車款的強悍性能表現,並以重新設定的外觀、內裝,搭配重新調校的引擎動力及底盤配置,賦予其更為出色的性能表現。

Mazda 於 2012 年德國萊比錫 Auto Mobil International (AMI) 車展上,首度展出了 MX-5 Yusho 原型車款,其中 Yusho 即為日文發音中的勝利之意,象徵其強悍的性能表現。
為了凸顯出 MX-5 Yusho 原型車款的性能氣息,原廠除了為其施以特殊的消光白色外觀塗裝外,後保桿也追加了大型的碳纖維下擾流,並改採中置雙出排氣管的設定。

為了讓 MX-5 Yusho 原型車款擁有更為搶眼的外觀設定,Mazda 特別為此款車型採用了特殊的消光白外觀塗裝,車尾部份除了追加小型擾流尾翼外,後保桿亦經過重新設計,並在後保桿下方追加了碳纖維材質的下擾流,排氣管亦改為中置雙出配置。此外,MX-5 Yusho 原型車款腳下配置的 17 吋槍灰色鋁圈更採用了 215/45 R17 尺碼的 Toyo R888 半熱溶胎,搭配 Bilstein 改裝減震筒、Eibach 強化避震器彈簧及加粗防傾桿的換裝,進一步提升車輛的操控能耐。

廣  告

因應外觀設定上的改變,MX-5 Yusho 原型車款也針對內裝進一步強化性能氣息。除了改採黑色真皮與麂皮進行車室的包覆外,並特別施以白色的縫線強化內裝直感表現,前雙座椅也換上由 Recaro 代工的賽車座椅,而三幅式的方向盤更同樣以麂皮進行包覆,強化手握的止滑性表現,塑造出更為濃郁的競技風格表現。

MX-5 Yusho 原型車款內裝改以黑色真皮及麂皮重新包覆,並採用特色的白色縫線處理增添質感,方向盤握把部份亦全數使用麂皮包覆,強化車室內的賽車風格。

MX-5 Yusho 原型車款的變更重點,在於引擎蓋底下的 2.0 升 MZR 四缸引擎,MX-5 Yusho 雖沿用了這具動力系統的基礎,但原廠不但為其加裝了一套機械增壓系統,更因應增壓系統改裝後帶來的引擎熱量,而追加了一具中央進氣冷卻器,另外考量到引擎的耐用度表現,將引擎活塞及曲軸連桿皆更換為 Cosworth 開發的改裝強化套件,並換裝了一套重新訂製的排氣系統,完整的周邊設定使其改裝後的動力,可獲得徹底的發揮。

MX-5 Yusho 搭載一具追加機械增壓系統的 2.0 升 MZR 四缸引擎,並輔以中央進氣冷卻器、Cosworth 引擎活塞及曲軸連桿,可創造出 241 匹最大馬力及 27.9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輸出表現。

依據 Mazda 提供的性能數據顯示,MX-5 Yusho 原型車款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在經由機械增壓系統的強化下,可由原廠的 160 匹最大馬力提升至 241 匹的表現,峰值扭力輸出亦由原本的 19.2 公斤米強化為 27.9 公斤米,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40 公里的表現。雖然 MX-5 Yusho 原型車款在車型各個方面的設定上,皆已達到量產車的水準,但 Mazda 目前並未提供有關於 MX-5 Yusho 車型的量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