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X-5 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日系敞篷跑車,雖然沒有追求強大的動力輸出,但是 MX-5 所標榜的「人馬一體」操控境界更讓眾多的日系車迷津津樂道。繼擁有 241 匹最大馬力的 MX-5 Yusho 原型車於 2012 年 AMI 萊比車展亮相後,日本 Mazda 車廠表示將在 2012 年 1 月 28 日的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展出擁有 205 匹最大馬力的 MX-5 GT Concept 概念車,以了解英國消費者對高性能版本 MX-5 之反應。除了靜態展示外,MX-5 GT Concept 概念車也將參加 First Glance 類別的上坡路跑賽事,以實際行動展示其真正實力。

以 Jota Sport 賽事團隊的 British GT Championship (英國 GT 房車錦標賽) 戰駒 MX-5 GT4 為發想靈感,MX-5 GT Concept 概念車在整體設計上也擁有了更具競技化的設定。

以 Jota Sport 賽事團隊的 British GT Championship (英國 GT 房車錦標賽) 戰駒 MX-5 GT4 為發想靈感,MX-5 GT Concept 概念車在整體設計上也擁有了更具競技化的設定。同樣由 Jota Sport 賽事團隊操刀打造的 MX-5 GT Concept 概念車,在車頭上搭載了一具造型突出的前下擾流器,並於車尾上配置了小型的擾流尾翼和造型極為誇張的底盤分流器,而配上運動化的中央排氣尾管,使 MX-5 GT Concept 散發出與普通版 MX-5 截然不同的競技氣息。

MX-5 GT Concept 在車頭上搭載了一具造型突出的前下擾流器,並於車尾上配置了小型的擾流尾翼和造型極為誇張的底盤分流器,而配上運動化的中央排氣尾管,使其散發出與普通版 MX-5 截然不同的競技氣息。
廣  告

雖然在動力輸出方面沒有搭載機械增壓系統的 MX-5 Yusho 來得強悍,但是採用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的 MX-5 GT Concept 仍能夠爆發出 205 匹最大馬力;比起原廠設定的 160 匹最大馬力,MX-5 GT Concept 已大幅度提升了 4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而 Mazda 和 Jota Sport 仍選擇以原廠的 5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這組輸出更為強勁的動力系統。

雖然在動力輸出方面沒有搭載機械增壓系統的 MX-5 Yusho 來得強悍,但是採用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作為動力心臟的 MX-5 GT Concept 仍能夠爆發出 205 匹最大馬力。

操控性是 MX-5 車系長久以來最注重的駕馭層面,而從 MX-5 進化而成的 MX-5 GT Concept 概念車後當然也沒有忘本,除了動力上的提升,Jota Sport 替 MX-5 GT Concept 概念車配置了可調式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能夠因賽道狀況之不同而有所調整。MX-5 GT Concept 概念車搭載了包覆性更佳的 Recaro 賽車座椅,而部分的內裝上也採用了碳纖維材料打造,以降低整體的車身重量。

除了動力上的提升,Jota Sport 替 MX-5 GT Concept 概念車配置了可調式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能夠因賽道狀況之不同而有所調整。

Mazda 表示,入主 MX-5 GT Concept 概念車的消費者若想要進行賽道活動,MX-5 GT Concept 概念車將會標配賽車用胎,並在座椅後方配置與車身同色的防滾籠。MX-5 GT Concept 概念車將會在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嘉年華中首演,並且會參予 First Glance 類別的上坡賽事活動。Mazda 也表示,MX-5 GT Concept 概念車之出現就是為了測試 Goodwood 現場觀眾的反應,以評估消費者對高性能版本 MX-5 之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