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於 2012 年 7 月 5 日,在日本市場正式推出了小改款的 Mazda MX-5 雙人敞篷跑車,以 233 萬日幣 (約新臺幣 87 萬元) 起的價格正式上市。在本次小改款中,Mazda 替 MX-5 換上了更具運動化的臉孔,並對油門和煞車反映進行了調校,且加入了能夠 Active Bonnet 主動式引擎蓋彈升裝置,以保護碰撞時的行人安全。

Mazda 於 2012 年 7 月 5 日,在日本市場正式推出了小改款的 Mazda MX-5 雙人座敞篷跑車,以 233 萬日幣 (約新臺幣 87 萬元) 起的價格正式上市。

掌控性更高,油門、煞車重新調校

在外觀樣貌上,Mazda MX-5 取消了車頭霧燈設計,直接將其改為擁有黑色擾流飾板和黑色護網的進風口,帶來 3 通道式的進氣柵設計。而 MX-5 也將中央進氣柵的開口放大,且於前保險桿下方的左右兩側配置了兩具擾流套件,為 MX-5 添增了不少侵略氣息。

MX-5 將中央進氣柵的開口放大,且於前保險桿下方的左右兩側配置了兩具擾流套件,為 MX-5 添增了不少侵略氣息。

除了對外觀進行修飾,小改款 MX-5 於內裝也加入了新的 Glossy Dark Gray 深灰色的中控台和方向盤飾板。MX-5 也為座椅以上的真皮部分提供了新配色,並且提供布料、皮材以及 Alcantara 麂皮的材料讓消費者選擇。

除了對外觀進行修飾,小改款 MX-5 於內裝也加入了新的 Glossy Dark Gray 深灰色的中控台和方向盤飾板。

小改款 MX-5 在動力上仍維持了 2.0 升 MZR 直列 4 缸引擎的配置,並同樣提供 5 速手排變速箱、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 6 速 EC-AT 自排變速箱的選項。但這並不代表小改款 MX-5 在駕馭感受上與之前相同,因為 Mazda 替小改款 MX-5 的油門和煞車系統進行了重新調校。

原廠表示,小改款 MX-5 (手排車型) 的油門反應變得更為線性且靈巧,使 MX-5 在出彎加速時能夠更為靈敏。至於煞車反應則適用於所有的 MX-5 車型,透過煞車系統特性的調整,車輛前後的配重變得更容易掌控,讓駕駛對車輛的主控性提高。

原廠表示,小改款 MX-5 (手排車型) 的油門反應變得更為線性且靈巧,使 MX-5 在出彎加速時能夠更為靈敏。至於煞車反應則適用於所有的 MX-5 車型,透過煞車系統特性的調整,車輛前後的配重變得更容易掌控,讓駕駛對車輛的主控性提高。

廣  告

負起道路責任,全車型搭載 Active Bonnet

安全配備的提升可以說是本次小改款中的重點之一,Mazda 替安裝了 Active Bonnet 主動式引擎蓋彈升裝置;當感應器偵測到一定程度的撞擊時,Active Bonnet 主動式引擎蓋彈升裝置能夠在撞擊時,將引擎蓋的後端彈起,緩衝行人的撞擊力道,並可避免行人頭部重傷。此外,Mazda 也替小改款 MX-5 的前保險桿重新設計,並換上了新的 17 吋鋁圈以降低整體車重。

當感應器偵測到一定程度的撞擊時,Active Bonnet 主動式引擎蓋彈升裝置能夠在撞擊時,將引擎蓋的後端彈起,緩衝行人的撞擊力道,並可避免行人頭部重傷。
除了換上不同的臉孔,並新增安全配備,Mazda 也並換上了新的 17 吋鋁圈以降低整體車重。

目前小改款 Mazda MX-5 (日本為 Roadster) 已於日本上市開賣,價格區間則從最低的 Roadster S 軟頂敞篷車型之 233 萬日幣 (約新臺幣 87 萬元),到最高的 Roadster VS RHT 硬頂敞篷車型的 292 萬日幣 (約新臺幣 109 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