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間 1 月 24 日,Mazda 汽車公司發佈新聞表示,廠方目前自主研發之電動車產品,擁有良好的發展進程,未來以 Demio (台灣市場名為 Mazda 2) 小型掀背車為藍本的全新電動車,將在 2012 年的春天進入日本租賃市場,供政府單位與企業車隊搶先體驗。Mazda 表示,以現有的研發成果,全新 Demio 電動車可擁有約莫 200 公里遠的航程涵蓋,實用性極佳。

Mazda 表示,廠方目前自主研發之電動車產品,擁有良好的發展進程,未來以 Demio (台灣市場名為 Mazda 2) 小型掀背車為藍本的全新電動車,將在 2012 年的春天進入日本租賃市場。(圖為內燃機版本 Mazda 2)

包含電動車發展計畫在內,Mazda 將廠方現行鑽研的新世代節能科技統整在「Building Block Strategy」戰略計畫之中,以內燃機車輛研發範疇包含了引擎供油系統、排氣量、搭配的變速傳動、車體重量與風阻等多方研究以求精進。在電動車的領域中,Mazda 則投入了心血資源於剎車動能回溯系統的研發,並且著墨在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量產計畫中。

Mazda 現行鑽研的新世代節能科技統整在「Building Block Strategy」戰略計畫之中,全力研發電動車、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與內燃機車輛的節能科技。

而 Mazda 將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安排世界首演的 Minagi 概念車,將有更為確實的品牌節能科技運用,名稱為 SkyActiv 的動力技術,率先運用在概念車之上,而量產化的概念產品將在 2011 年起全面上市,搭載於品牌車輛之中,並與「Building Block Strategy」戰略計畫併行運作,提供給消費者更有競爭力的車輛產品。

Mazda 為即將亮相的 Minagi 概念車植入 SkyActiv 動力技術,以旗下最新的 SkyActiv 引擎搭配 SkyActiv 變速箱,讓 Minagi 也能擁有出色的環保表現。
廣  告

Mazda 表示,近期內燃機車輛仍會是品牌發展主軸,廠方會持續著力在整套動力與傳動系統的節能效益,至於電動車的發展與上市,則是品牌前瞻性的研究計畫,希望以提供政府單位電動車的方式,共同合作並且成就內容更為成熟的電動產品,為將來的量產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