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全球各地支持 Mazda6 的車主而言,這是值得紀念的光榮時刻,因為這款 Mazda 品牌當家旗艦房車 Mazda6 (日規命名為 Atenza) ,自 2002 年 2 月 Mazda6 初代目由 Mazda 山口縣防府市第 2 號產線量產下線後,歷經兩代 Mazda6 車系家族的努力開拓後,截至 2010 年 8 月底止,全球累積生產量已達到 200 萬輛,距離車系誕生僅僅 8 年 6 個月。Mazda6 車系在生產記錄的成功,成為 Mazda 原廠自 2002 年跨入 Zoom-Zoom 新世代設計作品後,第 2 款累積生產量達 2 百萬輛的車系,第 1 款則是深受全球歡迎的 Mazda3 車系。

自 2002 年 2 月 Mazda6 初代目(首批量產車為日規 Atenza),由 Mazda 山口縣防府市第 2 號產線量產下線後,揭開 Mazda6 車系的亮麗歷史。
廣  告

演進兩世代,拓展全球三條產線

回顧首代 Mazda6 車系的輝煌歷史,在於 Mazda 原廠成功地在中型房車級距,以 Zoom-Zoom 品牌精神打造流線動感的 Mazda6,讓融合帥氣造型與駕馭樂趣的特殊風格,成為 Mazda6 獨樹ㄧ幟的產品定位,不僅 2003 年獲得 RJC 日本風雲車大賞的肯定,全球也累積超過 130 座獎項肯定,車系家族也衍生出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車與五門旅行車等版本,並於 2006 年 2 月達到累積生產百萬輛的記錄。而在歷經 5 年的產品週期後,二代目 Mazda6 選於 2007 年 9 月於法蘭克福首演,接著,再於 2010 年初推出二代 Mazda6 的小改款,以貼近最新的家族造型美學。

在二代目 Mazda6 問世後,Mazda 座落於山口縣防府市的產線,依然擔綱首批生產以支援全球重要市場的 Mazda6 量產根據地。
美國密西根州 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 (AAI) 生產線,是繼日本產線後,第二條開闢的 Mazda6 產線,以美規設定主攻北美市場。

最後,Mazda Mazda6 車系在全球的生產布局,自首代開始已陸續在日本別府產線、美國密西根州的 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 (AAI) 生產線與中國一汽長春產線等三座產線,而在推出新一代 Mazda6 後,日本產線率先於 2007 年 8 月份投產以供應全球主要市場,至於美規版本的美國產線則於 2008 年 7 月份投產,中國產線則於 2009 年 4 月份投產中國版本 Mazda6,由原廠統計數據顯示,2010 年 1 月至 8 月份全球累積生產量達 16.4 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近 50%,呈現熱絡的生產氣勢。

被 Mazda Taiwan 視為主力進口車系的 Mazda6,兩世代車型導入台灣販售的動作均相當積極,首代於 2002 年 8 月導入(上),二代車型則於 2007 年 12 月導入(下),在台販售的 Mazda6 車系家族則有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車款,截至今年 8 月為止,一代與二代車型已累積銷售 14,800 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