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開創「Zoom-Zoom」品牌精神的頭號產品,Mazda6 以其優異的產品本質獲得國內外消費者的喜愛;而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第二代 Mazda6,也秉持著「Zoom-Zoom」再革新的概念,以全新面貌問世。今天總代理 Mazda Taiwan 正式為國內消費者導入大改款 Mazda6;同時在原廠一貫的動感訴求下,全新 Mazda6 採 2.0 升房車、2.5 升五門掀背的產品結構,導入 2.0 尊貴型、2.0 頂級型和 2.5 頂級型三種編成,報價則分別為 86.9 萬、96.9 萬和 108.9 萬。

總代理今天正式發表第二代 Mazda6,並採用 2.0 升四門房車和 2.5 升五門掀背兩種車型編成。

Zoom-Zoom 精神動感外型

新一代 Mazda6 車身尺碼較以往有顯著的成長,但在相同的 Zoom-Zoom 精神下,仍呈現出運動化的車身風格。五角形水箱護罩已成為 Mazda 的家族風貌,搭配面積放大的鷹眼頭燈為 Mazda6 帶來張力十足的視覺效果;而前葉子板的輪拱則更形突出,勾勒出曲線豐富的車側造型。此外流暢圓滑的車頂線條,不論搭配四門房車或五門掀背車型,皆流露出原廠想傳達的動感意象。

在運動化車格設定下,Mazda6 2.5 升車型以動感的空力套件與 2.0 升車型做出區隔:包括前保桿、霧燈、鋁圈和尾翼等處皆採用專屬設計。

針對不同的車格設定,2.0 升和 2.5 升車型在外觀細節上也做出區隔。首先在車頭部份,2.5 升車型在水箱護罩、保桿和霧燈等處皆採用更為霸氣的設計語彙,並融入空氣力學的縝密考量;同時 2.5 升車型也搭載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搭配菱形霧燈帶來明亮清晰的視野。此外在車尾部份,大型後擾流尾翼也是 2.5 升車型的專屬配備。

2.0 升車型則保持流暢的車身線條,呈現飽滿厚實的車身態勢。

車室兼顧機能美感

在強調美感和機能實用風格下,Mazda6 車室的位置和空間安排上有相當的變革;新一代 Mazda6 方向盤角度和排檔高度皆予以調整,使駕駛在長度乘駕時維持一定的就手度和舒適性。在位置安排上,HVAC 左右獨立恆溫空調、主機吸入式六片 CD 音響、空調出風口和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則由下至上羅列在中控台。同時原廠也巧妙運用銀色金屬飾板搭配皮質內裝,為 Mazda6 車室打造出科技、質感兼具的乘坐氛圍。

Mazda6 車室部份以銀色金屬飾板和皮革交織鋪陳,同時各項配備位置也經過仔細安排,以講求美感和實用機能。

值得一提的,Mazda6 特殊的 Zoom-Zoom 迎賓模式在車輛啟動時,中控台會自空調面板開始,由下而上依序啟動車室照明,最終點亮四環式類鈦金屬儀表板,為駕駛營造出絕佳的操控氣息。此外新一代車型方向盤設計上也更為成熟,三幅式設計搭配大片金屬飾板並整合音響/空調控制鍵,提供更為便利安全的功能操作;而 2.5 升車型更具備方向盤換檔撥桿,讓駕駛能夠享受彈指間的駕馭快感。

在軸距加長 50mm 至 2,725mm 後,全新 Mazda6 後座位置向後延展 15mm,提供額外 20mm 的腿部空間,相信在乘坐舒適性上有相當大的提升。而寬廣的行李廂開口和平整的行李廂底板,也方便車主裝卸行李物品。此外在五門掀背車型上,原廠也加入後座傾倒快速拉桿,擴充後的行李廂空間最多可容納四組高爾夫球具,帶來充裕實用的空間變化。

廣  告

動力旗艦提升至 2.5 升

新一代 Mazda6 採用輕量化材質鍛造的 MZR 直列四缸引擎,並具備 SVT 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 VIS 可變進氣岐管系統。2.0 升 MZR 引擎可輸出 147 匹最大馬力和 18.8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國內引進的動力旗艦則自 2.3 升提升至 2.5 升,最大馬力來到 170 匹,最大扭力則為 23 公斤米。除了動力成長外,2.5 升 MZR 引擎的油耗水平也較過去 2.3 升引擎降低 1~2%。變速箱系統則統一搭載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國內引進的新一代 Mazda6 動力旗艦提升至 2.5 升,在 SVT 序列式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以及 VIS 可變進氣岐管系統的輔助下,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和 23 公斤米最大扭力。

Mazda6 前輪採雙 A 臂獨立懸吊系統,並由上一代的雙樞紐支臂改為單樞紐的設計,以容納 EPAS 電子轉向輔助系統,並達到精準的車輛轉向;後懸吊則為 E-Type 獨立多連桿設計,運用低輪廓彈簧和角度式避震器,增強行車的穩定性。

主動性安全配備上,ABS、EBD 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和 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列為 Mazda6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而 2.5 升車型則加入 DSC 動態穩定系統。被動性安全配備方面,Mazda6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輔助氣囊,2.0 頂級型和 2.5 頂級型則增加雙前座側邊氣囊和前後車側氣簾。

月販目標 200 輛

新一代 Mazda6 在原廠「幽玄」、「凛」、「精緻」的美學演繹下,展現出明顯成長的產品實力;同時總代理也打出「新六感」的廣宣口號,期待能全方位滿足消費者的感官需求。新世代車型分別報出 2.0 尊貴型 86.9 萬、2.0 頂級型 96.9 萬、2.5 頂級型 108.9 萬的價格,相信在空間、動力、外型全面提升下,能夠延續 Mazda6 過往的銷售口碑;銷售目標方面,總代理預估月販量為 200 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