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 8 月第二代 Mazda6 問世後,Mazda 在今年 4 月針對北美市場,推出了美規版第二代 Mazda6。而本月份 23 日,Mazda 則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 Flat Rock 市的 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 Inc.生產線,宣佈第一輛 2009 年式美規 Mazda6 正式開始生產。

7 月 23 日 Mazda 正式宣佈,第二代美規版 Mazda6 將在美國密西根州 Flat Rock 生產線開始投產。

延續第一代車型的動感造型和駕馭性能,第二代 Mazda6 在此兩面向上更為精進。為了符合北美市場的獨特需求,有別於歐規和日規車型,美規版 Mazda6 不僅在車身尺碼上更為加大,同時動力系統也更加強勁。除了歐規、日規採用的 2.5 升直四引擎外,美規 Mazda6 更導入 CX-9 搭載的 3.7 升 V6 引擎,提供 272 匹最大馬力和 37.2 公斤米最大扭力。

針對北美獨特的市場需求,美規版 Mazda6 除了尺碼放大外,旗艦車型也採用源自 CX-9 的 3.7 升 V6 引擎。

典禮現場,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 總裁暨執行長 Gary A. Roe 說道,「全新美規 Mazda6 對於我們來說有獨特的重要性,Mazda6 是專為北美市場量身打造的產品,而它也將在此生產。我們致力所打造出的高品質產品,將可讓 Mazda6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獲得成功。」北美 Mazda 總裁暨執行長 James J. O’Sullivan 則補充:「中型房車級距充斥著來自亞洲、歐洲和美國的眾家優秀車款,但即便在如此的環境下,我們仍相信,全新美規 Mazda6 能擁有相當的競爭力。」。

廣  告

Mazda 自 1987 年開始,便由 Mazda Motor Manufacturing Corporation 在北美地區展開生產作業。位於密西根州 Flat Rock 的生產廠房,自 1992 年成為 Mazda 與 Ford 共同的合資企業,並將公司名稱改為 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 Inc.。過去包括 MX-6 和 626 等車款皆在 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 進行生產,而第一代 Mazda6 也在 2002 年起於此地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