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今年巴黎車展的主秀要角,將是全新小型都會概念車款 Kiyora。

在各家車廠紛紛公佈巴黎車展的參展名單後,Mazda 日前也帶來此次的展出陣容。一如 U-CAR 先前的報導,Mazda 將帶來名為 Kiyora 的全新都會概念小車。同時經典敞篷跑車 MX5 的小改款車型,以及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的 Mazda6 和 Mazda2 柴油車型,也將在 10 月 2 日至 19 日間登台亮相。

取日文「清」所代表的純淨之意,全新 Kiyora 概念車展現駕馭樂趣、環境保護和安全防護的完美融合,以追尋 Mazda 「Sustainable Zoom-Zoom」的永續研發願景。

以都會用車需求為設計走向,一般認為 Kiyora 概念車即是 Mazda1 的預覽藍圖。
空力設計、車身輕量化、缸內直噴引擎和 Smart Idle Stop System 停車熄火系統,讓 Kiyora 概念車擁有絕佳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表現。

以「水」做為設計主體,Kiyora 概念車代表著設計師對於都市小車的全新詮釋。搭載 Mazda 第四代缸內直噴引擎,並具備獨特的 Smart Idle Stop System 停車熄火系統,Kiyora 概念車可達到絕佳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表現;而源自 Nagare 概念車的空力理念,也有助於 Kiyora 概念車的環保水平。

原廠為 Kiyora 概念車提供全新設計的底盤架構,在力求降低車重的同時,也維持高水準的安全防護效果。此外在車室內裝和配備功能方面,Kiyora 概念車也以貼近年青族群訴求為設計依歸。

廣  告

針對經典敞篷作品 MX-5,原廠在巴黎車展上則推出小改款車型。就目前公佈的官方照片而視,小改款 MX-5 在前保桿上有明顯變動,換上五角型的進氣壩設計,以呼應 Mazda 現行的家族特徵。

同步登台的小改款 MX-5,在外型上跟上 Mazda 家族的最新設計風格。
針對歐洲市場需求,Mazda6 將提供 2.2 升 MZR-CD 渦輪柴油引擎。
頗受好評的 Mazda2,則將搭載 1.6 升 MZ-CD 柴油引擎。

而現場 Mazda 也將展示兩款針對歐洲市場喜好的柴油產品:Mazda6 將搭載全新研發的 2.2 升 MZR-CD 渦輪柴油引擎,而 Mazda2 則採用 1.6 升 MZ-CD 柴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