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上的幾張手繪草圖,使得 Mazda1 現身的傳聞塵囂直上。這款設定在 Mazda2 以下的全新都會小車,可能在今年 10 月開跑的巴黎車展上,以概念車的方式先行曝光;而正式的量產期程,則可能在 2009 年底。未來 Mazda1 的同級對手,也瞄準包括 Volkswagen up!和 Toyota iQ 等多款新世代都會小車。

預計在巴黎車展問世的 Mazda1 概念車,外型上將首度完整採用 Nagare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

Mazda1 將會是 Mazda 家族中,首度完整採用 Nagare 設計概念的量產車款。在車室空間的考量下,Mazda1 的車頂線條將較 Nagare 概念車更形拉高,但豐富的線條及短前後懸 (overhang) 的設計則將保留。此外未來 Mazda1 也可能採用類似 Peugeot 1007 的左右滑門設計,來提升車室的實用和便利性。

未來 Mazda1 的目標對手,將設定為 Volkswagen up!和 Toyota iQ 兩款車款。

Mazda 歐洲研發中心首席設計師 Peter Birthwhistle,屆時巴黎車展問世的 Mazda1 概念車,將較現行草圖更為激進。目標客層瞄準年輕族群的 Mazda1,在配備上也會更加科技化:諸如 iPod 連接埠、衛星導航系統和藍芽通訊系統等皆會在這款小車上現身。而在環保的考量下,Mazda1 概念車也將採用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並盡可能地減低車重。

廣  告

此外藉此機會 Mazda 也表示,8 月份舉行的莫斯科車展上,原廠將推出一款與 Ford Kuga 共用結構的四輪驅動車款;同時當家性能車款 RX-7 的後繼產品也正在研發階段,源自 Nagare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也將一併融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