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Mazda 正式推出美規版本的新一代 Mazda6,在車身尺碼、外型細節和動力上皆與日規、歐規版本有所相異。

北美 Mazda 於本月 25 日,正式發表了新一代美規版 Mazda6。承襲上一代車型運動取向的外型和動態表現,原廠特別針對美國市場的需求,進行美規版 Mazda6 的研發作業。美規版 Mazda6 在車身尺碼和引擎排氣量上,皆較日規和歐規版本更為龐大;而在操控性能和舒適性上,北美 Mazda 也依據美國的道路條件加以調整。

「一如 CX-7 和 CX-9 兩款車型,美規版 Mazda6 是第三款專為北美市場所設計的專屬車型。」北美 Mazda 資深行銷主管 Daniel T. Morris 表示,「中型房車級距的競爭相當激烈,而我們相信 Mazda6 將可與現行市場的最佳車款一較高下。」

除了旗艦車型採用 3.7 升 V6 引擎外,美規版 Mazda6 的車尾造型更可看出與日規、歐規車型的差異。

美規版 Mazda6 將提供兩款汽油動力:入門版車型將採用 2.5 升直四引擎,此與日規、歐規及台灣現行的 2.5 升車型相同,帶來 170 匹最大馬力和 23 公斤米最高扭力,變速箱方面則具備六速手排,或是五速自手排變速箱可供選擇。旗艦車型方面,則將移植 CX-9 所採用的 3.7 升 V6 引擎,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廣  告

北美 Mazda 表示,美規版 Mazda6 將僅提供四門房車單一車型,同時在設計細節上也與日規和歐規車型有所出入。新一代美規 Mazda6 將在密西根州 Flat Rock 工廠進行生產,並於第二季展開販售;而詳細的車型規格和配備,則要待北美 Mazda 公佈方可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