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2 在決賽擊敗 Ford Mondeo 與 Mercedes-Benz C-Class,拿下 2008 年度 WCOTY 大獎。

美國紐約車展將於當地時間 3 月 21 日正式開幕,而各界矚目的 2008 年 WCOTY 世界風雲車大獎也在 20 日正式出爐,由匯集於紐約車展,47 名來自全球 24 國的汽車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在參賽的 39 款新車中,根據車輛整體設計的質感、安全、環保、性能與美學等評選要點,選出 Mazda2、Ford Mondeo 與 Mercedes-Benz C-Class 三款車進入決賽名單,最後,Mazda2 擊敗兩款來自歐洲的勁敵,獲得 2008 年度 WCOTY 大獎,成功延續先前獲得日本 RJC、澳洲、紐西蘭、比利時、希臘與丹麥等地年度風雲車大賞的光榮紀錄。

BMW 118d 與 Audi R8 亦獲獎項

北美 Audi 執行副總裁 Johan De Nysschen(右),代表 Audi 出席 WCOTY 頒發給 R8 的兩項殊榮。

除了最大的世界風雲車大獎外,評審委員會也同時選出三座獎項,分別是 BMW 118d 拿下年度環保風雲車,至於年度性能風雲車與年度設計風雲車兩項獎座,同時由 Audi R8 跑車所拿下,成績相當耀眼,尤其是 Audi 去年也在 WCOTY,以 Audi RS4 與 Audi TT 拿下年度性能風雲車與年度設計風雲車兩項大獎,此次獲獎再次顯示 Audi 的造車工藝已獲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