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發表的 Mazda2 車系,上市以來已在全球累積近 37 萬輛的銷售實績;而 Mazda2 也獲得包括日本年度風雲車,以及 2008 世界年度風雲車等全球 48 個汽車獎項肯定。挾著全球優異的市場反應,Mazda 也決意將 Mazda2 導入美國市場,並選在 2009 年洛杉磯車展,讓 Mazda2 與北美消費者正式見面。

全球累積銷售 37 萬輛,並獲得 48 個各國汽車獎項肯定的 Mazda2,藉由 2009 年洛杉磯車展的時機,宣佈進軍北美市場。

預計 2010 年第二季於北美市場開始販售的 Mazda2,在外觀上與日本或台灣市場車型有所區隔,反之較為接近先前 Mazda 於泰國導入生產的東協市場車型。美規 Mazda2 採用 Mazda 新一代的微笑家族面貌,五邊形進氣壩賦予 Mazda2 年輕而富活力的車頭印象;此外就燈組部份,也依美國當地的安全法規而有所調整。

美規 Mazda2 在外觀上略與日規和歐規車型不同,動力則同樣搭載 1.5 升汽油引擎,搭配四速自排或五速手排變速系統。

在動力上,美規 Mazda2 搭載 1.5 升汽油引擎,原廠並提供四速自排或五速手排兩種變速系統選擇。原廠也一併表示,美規 Mazda2 將維繫在靈活操控、絕佳油耗、實用空間以及高度安全等諸多特點。

廣  告

Mazda 2Evil Special Concept

為了成功創造上市話題,並吸引年輕客層的注目,藉由洛杉磯車展的時機,Mazda 也帶來三款 Mazda2 改裝車款一饗車迷。Mazda 2Evil Special Concept 是以週末賽道用車的概念進行發想,在金屬陶瓷灰烤漆的外觀下,原廠為其披上富涵賽事意味的車身圖樣,並以「55」車號來向經典的 787B 賽車致敬。而在輪圈、後視鏡和尾翼等處,原廠也以亮眼的綠色烤漆加以綴飾。

Mazda 2Evil Special Concept 是以週末賽道用車的概念進行發想,利用全車空力套件增添殺氣,塗裝上也也備顯年輕動感本色。

為了符合賽道性格,Mazda 2Evil Special Concept 搭載全車空力套件,包括前翼、側裙、後底盤擴散板和擾流尾翼等,為 Mazda2 增添更為賁張的外觀特性。而 Yokohama 提供的 215/45 R17 跑胎、H&R 短彈簧及 Magna 性能尾段,也讓 Mazda 2Evil Special Concept 在賽道上更具樂趣。

除了外觀套件更動外,Mazda 2Evil Special Concept 也換上 Yokohama Advan 跑胎、H&R 短彈簧及 Magna 性能尾段,強化其賽道上的操駕樂趣。

Mazda Active2 Surf & Snow Special Concepts

Mazda Active2 Surf & Snow Special Concepts 兩款概念車,則依滑雪和衝浪兩種極限運動作為發想。Active2 Surf 概念車以蘋果綠為底色,在輪圈和後視鏡處施以白色烤漆,並在駕駛側葉子板貼上年輕動感的「2」數字圖樣;此外,車頂裝載的 Thule 車頂架,也可供車主固定攜帶衝浪板,與 Mazda2 一同享受夏日海岸的熱情魅力。

Mazda Active2 Surf & Snow Special Concepts 兩款概念車,則依滑雪和衝浪兩種極限運動作為發想。

Active2 Snow 概念車則呼應雪地氛圍,採用雪白的車身烤漆搭配黑色輪圈及後視鏡。同樣在車頂上, Active2 Snow 概念車則以 Thule 車頂架,用以固定兩組滑雪板,傳遞與 Active2 Surf 概念車截然不同的極限運動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