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3 日發表新年式 Mazda2 車系,新增四款車色供年輕族群選擇。

2008 年 5 月首度在台灣市場發表,Mazda 旗下的小型掀背車款 Mazda2,去年在台灣進口車市寫下亮眼的銷售佳績,並曾創下單月 335 輛的最佳紀錄。而 3 日總代理 Mazda Taiwan 再行發表 2009 年式 Mazda2,主要著重於新車色導入及內裝細節的修正,尊貴型、頂級型、Sport 三個車型的售價仍維持在 64.5 萬、67.5 萬和 70.5 萬。

四款全新車色

Mazda2 繼原有的巧漾綠、光燦銀、千葉紅、千羽白、玄海黑及極勁灰等六種車色之外,全新 Mazda2 再增添青空藍、風擎藍、璀亮橘、晶燦紫 4 種絢麗新車色,來切合年輕客層的色彩偏好。

新年式 Mazda2 維持尊貴型、頂級型、Sport 三個車型編成,並增列青空藍、風擎藍、璀亮橘、晶燦紫 4 種新車色。
運用豐富的線條和鈑件,Mazda2 擁有年輕動感的外觀風格。

此外,為了追求更為環保的車輛製程,Mazda 研發出「Aqua-tech」車身塗裝系統,該系統是以水為技術基礎,相較於其他溶劑的塗裝系統,「Aqua-tech」車身塗裝技術在揮發性有機物 (VOC) 的排放上可大幅降低,減少車輛製程中對環境的傷害。

Sport 車型運用全車的運動化套件,為 Mazda2 打造出更富動感的性能意味。

新年式 Mazda2 尊貴型和頂級型兩個車型,外觀採用圓潤而鮮明的線條加以雕琢,打造出靈巧年輕的獨特車格;Sport 車型則採用更富動感的前保桿、側裙及後擾流板設計,輪圈亦換上 16 吋規格,營造出截然不同的性能意味。

一如先前,Mazda 御裝中心也為 Mazda2 車系提供個性化的原廠套件選擇。

圓潤內裝設計略增新意

新年式 Mazda2 仍維持圓潤的車室氛圍,儀錶板、方向盤和中控台等處皆大量使用圓形元素,並安排在就手的操作位置。而新年式車型的主要變動,則在於換上全新亮黑色中控飾板,為主打圓潤可愛的車室空間略添新意。就排檔座部份,新年式車型也加入檔位指示燈組,讓駕駛輔助性更為完整。

瞄準年輕和女性客層,Mazda2 車室大量運用圓形元素,為車室妝點出活潑可愛的乘坐氛圍。
新年式 Mazda2 車室更動的重點,在於換上全新亮黑色中控飾板,就排檔座部份,新年式車型也加入檔位指示燈組,讓駕駛輔助性更為完整。

就配備部份,Mazda2 全車系標配四聲道 CD 音響 (附 MP3 功能) ,頂級型車型備有電子恆溫空調系統、真皮座椅、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後座椅背 6/4 傾倒功能,Sport 車型則配備真皮方向盤、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後座椅背 6/4 傾倒功能、Keyless 智慧型鑰匙等。

配備部份,包括恆溫空調、真皮方向盤、方向盤快撥鍵、真皮座椅、Keyless 智慧型鑰匙等配備皆視不同車型等級一一導入。
Sport 車型採用花紋獨特的不織布座椅,前後滑移行程也達 250mm,讓駕駛找出最為舒適的乘坐姿勢。

在不到 4 米的車長下,2,490mm 的軸長為 Mazda2 提供不俗的乘坐空間,搭配前後滑移行程 250mm 的前座設計,乘員得以找出舒適的乘坐姿勢。此外,Mazda2 車室也具備多項貼心巧思,前座手套箱的設計發想源於郵筒的投遞方式,讓 A4 尺寸的文件或是長型書報都可以輕鬆放入或取出。此外,行李艙容量在不放倒後座椅背的情況下,容積已然達到 250 公升,但在 4/6 分離的後座椅背全放倒的情況下,還能將置物空間大幅擴充至 787 公升,大大滿足年輕人的休閒需求。

廣  告

1.5 升引擎搭配四速自排系統

Mazda2 所搭載的 MZR 1.5 升引擎,採前進氣、後排氣的「反置式」的配置,透過低阻力空氣濾心、V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 TSCVS 進氣渦流控制閥門等引擎科技,令 Mazda2 得以擁有 103 匹最大馬力與 14 公斤米峰值扭力。

Mazda2 所搭載的 MZR 1.5 升引擎,在 V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及 TSCVS 進氣渦流控制閥門等引擎科技輔助下,可輸出 103 匹最大馬力及 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Mazda2 採用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並附設「Hold」功能按鍵,提供類手自排功能的操駕樂趣。

變速箱部份,Mazda2 採用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並附設「Hold」功能按鍵,讓駕駛者自行決定最高檔位,提供類手自排功能的操駕樂趣,在遇到長下坡路段時,按下「Hold」功能鍵也能提供強而有力的引擎煞車作用,加上延遲換檔保有的充沛動力輸出,讓駕駛同時能在 Mazda2 身上享有平順與動感的雙重樂趣。

在安全性能方面,Mazda2 全車系標配 ABS、EBD、BAS、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自動潰縮式煞車踏版、安全帶自動緊縮裝置、頸椎傷害防護前座椅等配備。

安全性能方面,Mazda2 標配 ABS、EBD、BAS 等電子煞車輔助系統,被動安全則以 MAGMA 3H 高剛性車體結構、雙前座 SRS 輔助氣囊、自動潰縮式煞車踏版、安全帶自動緊縮裝置、頸椎傷害防護前座椅等作為安全後盾。

車市回溫,月販目標瞄準 100 輛

維持今年 3 月份的價格調整幅度,09 年式 Mazda2 售價維持在尊貴型 64.5 萬、頂級型 67.5 萬、Sport 型 70.5 萬,總代理並選在 8 月 8 日、9 日於全省店頭進行發表。

銷售目標方面,Mazda Taiwan 期待新年式 Mazda2 能夠達到月販 100 輛的水平。以去年 5 月上市、至今年 3 月價格調漲前統計,Mazda2 上市前 9 個月平均月販可達到 167 輛左右的數字;但今年 3 月至 6 月,受限於價格調漲及缺車因素,平均月販量則下滑至 35 輛左右。不過隨著車市逐漸回穩,總代理所瞄準的百輛月販目標能否達成,值得觀察。

Mazda2 為了提供敢秀的網友實現「原生 無畏 秀自己」的自信態度,特別於 Mazda Taiwan 官網上舉辦「原生 無畏 自信 T 恤創作大賽」,網友只要上網至 mazda.com.tw,參加「Mazda2 個人化創意 T 恤活動」,即有機會獲得你親自創作的個人化 T 恤,秀出最真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