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新一代 Mazda2,推出後不但榮獲多項國際性的車壇大獎,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日本地區的累計生產也突破了十萬輛;為了持續讓 Mazda2 能得到更多消費者的喜愛,在事隔一年之後,原廠同樣選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為了持續讓 Mazda2 能得到更多消費者的喜愛,在事隔一年之後,原廠同樣選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延續了五門車型的線條,三門掀背的設定,讓側窗線條極為流暢,搭配造型動感的 16 吋鋁圈,也使得 Mazda 所獨有的 Zoom-Zoom 設計精神,得到了更為完整的發揮。除此之外,在原廠設計師的巧手下,Mazda2 三門掀背車型擁有僅 0.31 的低風阻係數,不但有助高速行駛的穩定度,也有更漂亮的油耗表現。

座艙內部,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和即將引進國內的五門車型,擁有相類似的格局,但 2,490 mm 的軸距,也提供了車內乘員足夠的活動空間,搭配可 50/50 分離放倒的後座椅,機能性也十分豐富。

座艙內部,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和即將引進國內的五門車型,擁有相類似的格局,立體化的中控台設計,在視覺效果上時分別致,而點綴其中的鋁合金飾板,則增添了幾分運動氣息。另外,雖然因為三門車型的設定,讓後座進出不如五門車型來得方便,但 2,490 mm 的軸距,也提供了車內乘員足夠的活動空間,搭配可 50/50 分離放倒的後座椅,機能性也十分豐富。

廣  告

動力部份,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提供了多具汽、柴油引擎,以滿足消費者多元需求。在汽油引擎部份,1.3 升車型有 75 匹和 86 匹最大馬力兩種選擇,至於 1.5 升車型,則可輸出 103 匹的最大馬力,另外為了符合歐陸消費者的使用習慣,也提供了 1.4 升的 MZ-CD 柴油引擎,而不論選用何種動力單元,目前都只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箱車型。

三門掀背版的 Mazda2 在日內瓦車展亮相後,即將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Mazda 原廠希望藉其較五門掀背車型更富動感的設計,讓 Mazda2 車系在市場上叫好又叫座的表現,能夠繼續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