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內車市隨著總統大選告一段落,各家車廠紛紛計劃推出新車,期待能將車市炒向新的高峰。除了率先亮相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和 Opel Astra 外,包括新一代 Honda Accord 和 Ford Mondeo 等重量產品也將在 4 月份陸續登場。除了 SUV 和房車市場新作輩出外,國內近年來相當活絡的小型掀背市場也將有所動作:獲得國外多項大獎的新一代 Mazda Mazda2,預計將在 5 月初正式發表,並於 5 月 17 日進駐展示間 (U-CAR 原本誤植為 5/17 發表,特此更正) 。

今年國內小型掀背市場的重要產品 Mazda2,預計以三種車系編成、於 5 月 17 日在台上市。

三車式等級,全車系標配雙前座輔助氣囊

已獲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紐西蘭年度風雲車、以及世界風雲車大獎肯定的新一代 Mazda2,在先前沖繩的試車行程中,也讓 U-CAR 留下深刻的印象。就目前 U-CAR 所掌握的消息,5 月份即將發表的 Mazda2 將採三種車型等級、單一動力的車系編成。Mazda2 將具備尊貴型、頂級型和運動版三個車式等級,售價方面目前則分別訂在 56.9 萬、60.9 萬和 62.9 萬。

接單價 60.9 萬的頂級型車款,將加入恆溫空調、皮椅和方向盤音響快撥鍵等配備。

總代理將雙前座安全輔助氣囊列為 Mazda2 的標準配備,提供全車系一定的被動安全防護水準。而擔綱入門產品的尊貴型車款,除了雙氣囊的配置外,內裝方面將採用絨布座椅,並提供單片傾倒式後座、冷暖空調等基礎配備。

頂級型增加恆溫空調和方向盤快撥鍵

而頂級型則在尊貴型車款的基礎下,外觀加入前霧燈配備。車室則增列恆溫空調和皮椅兩項舒適性配備,同時後座也改為 4/6 分離設計,增添實用便利性。此外在方向盤部份,也加入音響快撥鍵的設計。

運動版加入空力套件和 Keyless 功能

接單價 62.9 萬的運動版車型,除了導入外觀套件和 16 吋鋁圈外,Keyless 免持鑰匙功能也成為其專屬配備。

而針對此喜好性能的消費者,總代理則為其導入運動版車型:Mazda2 運動版車型將換上動感的外觀套件,諸如水箱護罩、保桿、側裙和尾翼皆與一般車型有所區隔,同時鋁圈尺寸也升級至 16 吋。而在配備方面,運動版車型雖然僅採冷暖空調和絨布座椅的配置,但 Keyless 免持鑰匙功能則是其專屬配備。

廣  告

5 月初正式發表,17 日進駐展示間

動力方面 Mazda2 將採用 1.5 升 MZR 汽油引擎,擁有 103 匹最大馬力和 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搭配四速自排系統。目前 Mazda2 所開出的預接單價格,分別為尊貴型 56.9 萬、頂級型 60.9 萬、運動版 62.9 萬;而正式價格和完整的規格配備則要待 5 月發表後逕行公佈,屆時 U-CAR 將會為各位網友帶來更詳盡的報導和新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