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of Japan (JSAE) 日本汽車工程師協會,宣佈將在 2008 年的春季研討會上,將「2008 年度傑出技術論文大獎」頒授給 Mazda 汽車公司,以彰顯 Mazda 在柴油微粒過濾器 (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DPF) 上的研究成就。自 1951 年始,日本汽車工程師協會便設立年度傑出技術論文獎項,用以表揚汽車工程和相關技術上的先進研究成果;而舉凡對於汽車工業技術有所貢獻的汽車公司、個人或研究團隊,也都涵蓋於日本汽車工程師協會的授獎範圍。

由於在 DPF 柴油微粒過濾器的研發成果,Mazda 將獲頒日本汽車工程師協會「2008 年度傑出技術論文大獎」。

Mazda 研發出一種創新的分析方法,能夠驗證觸媒反應中的氧氣交換特性,可有效加速柴油廢氣微粒的燃燒反應;而藉此便可降低柴油廢氣微粒的排放數量。Mazda 的研究成果,對於未來高效能 DPF 的研發工作將有相當助益。此外,除了汽車柴油引擎上外,此一分析方法未來也能廣泛應用於各式用途的柴油引擎。

廣  告

JSAE 2008 春季研討會會,將在 5 月 21 日至 23 日假日本橫濱 Pacifico Yokohama 會議中心舉辦。而 22 日 JSAE 將進行第 58 屆 JSAE 年度大獎的頒獎典禮,屆時包括「2008 年度傑出技術論文大獎」在內的六個獎項類別也將逐一頒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