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以饒富駕駛樂趣的 Zoom-Zoom 精神,在市場上成功打出名號的 Mazda 品牌,除了在轎車市場上表現亮麗外,包括休旅車和 crossover 等近來火熱的產品,也都能看見其參與,而日前,Mazda 也針對日本當地市場的需求,推出了一款標榜大空間的八人座 MPV 產品 Biante。

日前,Mazda 針對日本當地市場的需求,推出了一款標榜大空間的八人座 MPV 產品 Biante。

在外型上,Biante 延續了 Mazda6 以及 CX-7 等車款上的 Zoom-Zoom 精神,而在某些角度上看來,又和同樣休旅設計的 Mazda5 有著幾分的神似,不過身形壯碩不少的 Biante,卻以較誇張的設計手法來吸引目光。其中最以人注目的,莫過於造型獨特的頭燈,刻意拉長了設計,除了帶來突出的視覺效果,也兼顧了一般行駛時的辨識性。

在外型上,Biante 延續了 Mazda6 以及 CX-7 等車款上的 Zoom-Zoom 精神,而在某些角度上看來,又和同樣休旅設計的 Mazda5 有著幾分的神似。

而將視線移到車側,雖然 Biante 採用高頂設計,但原廠在前後葉子板上,刻意勾勒出立體線條,而包括前三角窗和隱藏式 E 柱的設計,在視覺效果上也給人更為精緻的感受,讓 Biante 不會受限於 MPV 車型的身分,而給人較為笨重的感受,同時也延續了 Mazda 品牌所獨有的 Zoom-Zoom 精神。

廣  告

原廠表示,Biante 的車名是來自英文的‘ambien 單字,用意是希望能夠提供寬敞而具整合性的空間,讓所有的車內乘員能夠體驗到前所未有的駕乘樂趣,因此在座艙內部,原廠也竭盡所能進行最有效率的運用;而從目前所公佈的官方照片來看,在第三排座椅未使用的情況下,可將其收折以換取五名乘員使用時,最寬敞舒適的車內空間,也可看出其貼心的設計概念。

從目前所公佈的官方照片來看,在第三排座椅未使用的情況下,可將其收折以換取五名乘員使用時,最寬敞舒適的車內空間,也可看出其貼心的設計概念。

最後 Mazda 原廠表示,Biante 乃針對日本當地市場消費者需求而設計,除了提供同級車最佳的車室空間外,包括獨特的設計風格、出色的操控表現等,都是原廠希望 Biante 能帶給所有車內乘員嶄新體驗的訴求重點。Biante 預計將於今年夏天在日本當地上市,目前原廠也架設了日本網站,http://www.biante.mazda.co.jp/pre/,讓有興趣的消費者能進一步了解新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