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日前在日本地區,發表了小改款的 Minivan 產品 MPV。自 2006 年 2 月問世已來,第三代 MPV 便以精緻的造型和優異的行車性能著稱;而在原廠「+Aggressive, +Luxury」的概念下,小改款 MPV 也展現在外觀、內裝上的改變,以及乘坐品質和舒適度的提升。

在原廠「+Aggressive, +Luxury」的概念下,小改款 Mazda MPV 也展現在外觀、內裝的改變,以及乘坐品質和舒適度的提升。

原廠在 MPV 業已動感的外表下,再加入 Nagare 概念車引申出的設計語彙;除了入門板 23C 車型外,其餘車型皆以鍍鉻材質裝飾水箱護罩及下進氣壩之區塊:水箱護罩部份以飛翼式鍍鉻飾條鑲嵌廠徽,而下進氣壩也改為五角型並同樣輔以鍍鉻處理,呼應 Nagare 概念車以來的設計手法。此外兩側霧燈也改為直列設計,並一併採用鍍鉻飾條強化質感。

除了車頭採用鍍鉻飾條裝飾外,原廠也就 MPV 的車尾燈及鋁圈重新設計。

原廠針對小改款 MPV 的尾燈組稍加修改,同時 18 吋鋁圈也依 Nagare 概念車的樣式加以修正,展現出全新風貌。車色方面,包含五種全新車色在內的九種車身烤漆選擇,消費者能夠依各人喜好挑選出最佳的車式配色。

車室內部,原廠為小改款 MPV 新增了米灰色座椅表布,同樣的色調也延續至車室地坦和門板等處,搭配木紋飾板,營造出溫暖舒適的車室氛圍;至於喜愛動感風格的消費者,也能挑選深色系的車室材質,搭配類碳纖飾板,帶來簡潔沉穩的不同風格。在中控台部份,全新的銀色面板嵌入 GPS 衛星導航系統,原廠並在排檔桿及空調旋鈕等處加入鍍鉻處理,也呼應了小改 MPV 在外觀上的設計重點。

全新的米灰色內裝搭配木紋飾板,為 MPV 營造出溫暖舒適的座艙空間。

小改款 MPV 第二排座位現在具備「Super Relax Seats」功能,原廠將第二排座椅滑軌增加 80mm,提供更寬裕的座椅空間變化,同時也增進乘客的膝部空間。而 Mazda 也領先業界,將 nanoe ion 奈米空氣清淨機導入小改款 MPV,營造出清新潔淨的車室氣氛。

依照不同車式等級,MPV 搭載 2.3 升自然進氣或渦輪增壓引擎,同時原廠也針對懸吊系統進行調校,提供平穩舒適的乘坐感受。

依照不同車式等級,Mazda 為 MPV 提供 MZR 2.3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MZR 2.3 DISI 渦輪增壓引擎。底盤配置方面則具備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種設定,分別搭配 5 速自排和 6 速自排變速箱。此外原廠也針對懸吊系統加以調校,以強化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

廣  告

依照不同車式等級,Mazda 為 MPV 提供 MZR 2.3 升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MZR 2.3 DISI 渦輪增壓引擎。底盤配置方面則具備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兩種設定,分別搭配五速自排和六速自排變速箱。此外原廠也針對懸吊系統加以調校,以強化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售價方面,入門版 MPV 23C 車型,搭載 2.3 升自然進氣引擎、前輪驅動和五速自排系統,報價為 250 萬日圓;頂級 MPV 23T L Package 則為 360 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