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以來國內大型進口休旅車的市場頗為熱鬧,先是 Ford Freestar 挾大尺寸大動力,以實惠的價格切入市場,接著 Toyota 也推出了內外都大幅精進的新一代 Previa;而向來在該級距市場擁有亮眼表現的 Mazda MPV,也趁勢推出了 2006 年式新車,希望繼續滿足喜愛日式精緻風格的消費者。

開春以來國內大型進口休旅車的市場頗為熱鬧,向來在該級距市場擁有亮眼表現的 Mazda MPV,也趁勢推出了 2006 年式新車,希望繼續滿足喜愛日式精緻風格的消費者。

新一代車型日本已上市

雖然新一代的 Mazda MPV 已經在去年底的東京車展中發表,但目前除了日本本地之外,尚未在其他市場進行販售;而在左駕版車型的最大市場美國,甚至有媒體傳言 Mazda 將藉著 CX 系列 Crossover 車型來取代當地現有產品線;因此在種種條件之下,該如何讓 06 年式的 Mazda MPV 帶給台灣地區的消費者新鮮感,也實非一件容易之事。

06 年式的 Mazda MPV 可說就是以 2004 年底所推出的 MPV Mazdaspeed 限量車款為藍本,保留了車身空力套件,讓外觀看來頗為動感。

好料普及化

Mazda 旗下的車款向來有推出 Mazdaspeed 特式車的傳統,而這樣限量的車型也一直有不錯的市場接受度,因此 06 年式的 Mazda MPV 可說就是以 2004 年底所推出的 MPV Mazdaspeed 限量車款為藍本,保留了車身空力套件以及隱藏式 DVD 等備受消費者喜愛的配備,把限量車款上的好料給普及化。

保留了 MPV Mazdaspeed 特式車上的隱藏式 DVD 及類碳纖維飾版,06 年式的 Mazda MPV 內裝質感頗佳。

新增電動滑門

而 06 年式 MPV 最引人注目的新增配備,莫過於在原先眾人期待出現在 Mazda 5 上,但是最後卻缺席了的電動側滑門,在車身尺碼比起 Mazda 5 更大的 Mazda MPV 上,也讓人充分體會出這項配備的便利性所在;從開春以來上市的三款休旅車 Ford Freestar,Toyota Previa 以及 06 年式 MPV 都將電動側滑門列為標準配備來看,或許這項配備也將成為未來市場上新車的趨勢。

06 年式 MPV 最引人注目的新增配備,莫過於近來盛行的電動側滑門。

力抗新世代對手

雖然少了 Mazdaspeed 飾徽的加持,但 06 年式 MPV 可說是不折不扣的將 Mazdaspeed 限量特式車的好料移植,更新增了電動側滑門這項便利配備,在價格上也僅小幅調漲為 136.9 萬,於新世代競爭對手輩出的今日,繼續肩負起捍衛 MPV 車系向來穩定銷售成績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