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Zoom-Zoom」品牌精神的 Mazda,在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正式發表小改款 RX-8。維持 Mazda 招牌 Renesis 轉子引擎強勁的動力輸出,小改款 RX-8 在外型和內裝上皆注入新意,帶來不同的車式風格;此外原廠也為 RX-8 的性能重新調校,並提供運動化套件選擇,提升整體的駕馭快感。

現正舉行的底特律北美車展,Mazda 為旗下性能旗艦 RX-8 推出了小改款車型,在外觀、內裝和操控上皆有顯著改變。

在既有的四門動感身形下,RX-8 在外觀細節上做出修改:首先在車頭部份,RX-8 換上狹長的全新頭燈組,並放大進氣壩和兩側進氣口面積;而霧燈位置也重新調整,並加入鍍鉻飾條強化質感。車尾部份,RX-8 採用新款雙環 LED 尾燈組,而保險桿線條也重新設計,以因應加大至 90mm 的排氣尾段;此外 19 吋五幅樹枝狀鋁圈也是全新樣式。

在 RX-8 原有的四門車型架構下,原廠在車頭和車尾等細節處予以修改,注入全新的車式風格。

內裝方面,RX-8 在機能和實用的考量下,融入豐富的操駕樂趣。小改款車型採用新款三幅方向盤,同時在儀表板安排上也加入巧思;全新多功能方向盤融入如同 Mazda2 般的簡潔設計,搭配音響和定速控制鍵,呈現更為洗練的操作介面;而原廠也在轉速表內加入紅色的指示燈組,以提示駕駛引擎已達運轉溫度,營造出純粹的駕馭氛圍。

小改款 RX-8 採用新式多功能三幅方向盤,同時在轉速錶的部份也加入全新的指示燈組,營造出更為動感的操控氛圍。

身為 Mazda 的性能旗艦,RX-8 在動態上的表現自然是車迷的關注焦點。為了提升車身剛性,工程式特別強化車身結構,在前懸吊上支點加上引擎室拉桿;同時在懸吊幾何上也進行調校,以降低 NVH 車身振動噪音,並提升操控水準。

針對不同市場,Mazda 將為 RX-8 提供 231 匹馬力的 Renesis 轉子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是 205 匹馬力的 Renesis 轉子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高達 9,000rpm 的最高轉速,搭配較一般內燃機引擎小巧的體積,Renesis 轉子引擎一直是 Mazda 引以為傲的招牌代表作。

廣  告

為了符合極端性能車迷的需求,Mazda 也為 RX-8 提供了性能升級套件。包括由知名大廠 Bilstein 提供的運動化避震器,搭配前懸加裝的車體橫樑,提供 RX-8 在操控反應和乘坐舒適性上的絕佳平衡。此外原廠也為 RX-8 設計了外觀空力模組,包括後擾流尾翼、車身側裙、前下巴、19 吋鋁圈、性能跑胎等皆強化了 RX-8 的性能意象。車室內部則增加 Recaro 桶型座椅,以及真皮方向盤、排檔桿和手煞車等配件,提供視覺和觸覺上的性能感受。

採用車壇僅見的轉子引擎動力,小改款 RX-8 將持續傳達原廠「Zoom-Zoom」的品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