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的年度盛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6 月 12 至 13 日即將於法國 Le Mans 正式開賽。專精轉子引擎的日本車廠 Mazda,旗下 787B 原型賽車更是在 1991 年奪下冠軍,寫下 Le Mans 賽事史上首度、也是唯一一個轉子引擎賽車奪下的冠軍。日前 Mazda 宣布,將再度重回 Le Mans 舞台,但並非以參賽車廠的身分,而是展現旗下汽油/氫燃料雙轉子引擎的成就,將以 RX-8 Hydrogen RE 出席 Le Mans into the Future 活動。

曾經帶給 Mazda 無限榮耀的 Le Mans 賽事,Mazda 在睽違將近 20 年後決定重返舞台,但並非以參賽車廠的身分參與。

輝煌戰績彰顯環保實力

1991 年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出現了首輛搭載轉子引擎的冠軍車,參與 Group C 組別賽事的 Mazda 787B 賽車在 24 小時的競爭後,奪下了第 59 屆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的冠軍,成為 Le Mans 賽事史上唯一一輛搭載轉子引擎的冠軍車,不僅證實轉子引擎在賽道上的實力,也展現了 Mazda 於轉子引擎領域的成就。雖然在 Gruop C 組別賽事停辦之後,787B 也失去展現雄風的舞台,不過藉由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軍的加持,也證明其強勁的實力。

參與 Group C 級別的 787B 賽車,在 1991 年的 59 屆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中大放異彩,成為首輛奪下 Le Mans 大賽冠軍的轉子引擎賽車。

距離 Mazda 奪下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冠軍將近 20 年的現在,Mazda 也決定重回曾經為其帶來無比榮耀的舞台,讓轉子引擎再度登上 Le Mans 大賽會廠,不過並非以參賽車廠與賽車的角色,而是以一輛搭載汽油、氫燃料雙燃料轉子引擎的 RX-8 Hydrogen RE 展示車,出席 Le Mans into the Future 環保活動。

搭載這具代號 R26B 轉子引擎的 787B 賽車,成功奪下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冠軍,同時證明轉子引擎的性能表現與耐用度,與傳統活塞引擎相比絲毫不遜色。

Le Mans into the Future 邁向環保未來

這場名為「Le Mans into the Future」的活動,參與的車輛必須符合搭載替代燃料動力的條件,像是:電動車、Hybrid 混合動力、氫燃料或是天然氣動力等。參與這場活動的 RX-8 Hydrogen RE 便是採用氫燃料與汽油兼容的動力系統,當運用氫燃料時能夠達到零排放的成效。對 Mazda 而言,藉由這場活動不僅象徵重返 Le Mans 舞台,同時也是展現 Mazda 於轉子引擎環保表現上的成就。

搭載汽油、氫燃料雙燃料轉子引擎的 RX-8 Hydrogen RE,將代表 Mazda 重返 Le Mans 賽場,但身分將會是「Le Mans into the Future」活動中的展示車。

這輛 RX-8 Hydrogen RE 將會於 6 月 12 日 Le Mans 24 小時大賽開幕的同時出現在 Le Mans 賽道的圍場向觀眾展示,並且透過曾經代表 Mazda 車隊參與 Le Mans 賽事的資深日本車手 Yojiro Terada 進行動態展示,讓轉子引擎在將近 20 年後重新踏上 Le Mans 賽道。

RX-8 Hydrogen RE 不但象徵 Mazda 重返 Le Mans 舞台,同時也是展現 Mazda 於轉子引擎環保領域上的成就。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