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車展 Mazda 除了帶來新一代 Mazda6 外,包括 Senku「先驅」概念車和備受矚目的 Mazda2 也將同步演出。

Mazda Taiwan 今日舉行第 17 屆台北車展的展前記者會。今年 Mazda 同樣秉持 Zoom-Zoom 的品牌精神,以「提供消費者至高無上的駕馭樂趣」為圭臬,帶來旗下多款精彩好車:除了即將發表的第二代 Mazda6 外,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並獲得國外各地媒體好評的新一代 Mazda2 也將一併登台演出;此外在 2005 年東京車展登場的 Senku「先驅」概念車,也讓參展民眾驗證近年來 Mazda 概念車與產品走向的演進。

Senku「先驅」概念車

Mazda 以未來感十足的線條打造 Senku 概念車,低扁流暢的車身輪廓及簡潔的曲線運用,搭配全罩式玻璃車頂呈現出獨特的雙門跑車身型;此外,Senku 概念車左右兩側飛翼造型的電動滑門設計更是一絕,寬達 80 公分的電動滑門除了提供前後乘客進出的便利性外,車門開啟也不會受到周遭空間限制。同時原廠在車尾門的設計上也別出心裁,上下滑動的開關機制也是車壇少見的創意概念。

2005 年東京車展問世,Senku 概念車採用大面積的電動滑門設計,並搭配原廠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 Hybrid 動力系統,呈現未來感十足的造車工藝。

Senku 車室運用充滿日式意象的紅黑兩色加以鋪陳,並藉由巧妙的內裝安排達到更為便利的車室空間。原廠將操控儀表平台集中至駕駛座區域,除了方便駕駛人使用外,也為前座乘客保留簡單寬敞的乘坐區塊。同時精美皮革縫製的兩張座椅,搭配紅黑兩色的絕妙應用,也營造出宛如飄浮在車室中的視覺效果。此外長達 3, 100mm 的軸距長度,使後排空間在物品置放上更為充裕,而在適當的空間變化下,Senku 更能提供 4 位乘客的乘坐所需。

Senku 概念車內裝以富涵日式意象的紅黑兩色作為鋪陳,並藉由巧妙的內裝安排達到更為便利的車室空間。

在動力方面,Mazda 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成為 Senku 的動力首選。Senku 採用轉子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動力概念,以汽油直噴轉子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達到高經濟性的油耗表現;而有別於其他廠牌的混合動力系統設計,原廠將電池安裝在 Senku 的引擎和底部側板間,因此可與車身前、中部的重量取得平衡,形成 50:50 的完美前後車身配重,提供駕駛者最充沛的駕馭樂趣。另外車頂配置的太陽能電池系統,更可在車輛停放和靜止時進行充電,以進一步提升環保和節能訴求。

廣  告

小型掀背產品 Mazda2

今年三月 Mazda 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了第三代 Mazda2;源自於 2005 年的 Sassou 掀背概念車,在貫徹 Zoom-Zoom 車廠精神的概念下,Mazda2 擁有圓潤而動感的車式線條:銳利而明顯的頭燈設計,搭配三角型水箱護罩和立體的車體摺線,呈現出符合年輕世代的外型特徵;車側原廠則以大膽的攀升腰線,勾勒出蠢蠢欲動的車型態勢,並順勢來到車尾,以紅白相間尾燈和尾窗造型與車頭相呼應。

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Mazda2 也會在年底車展一併登台,在貫徹 Zoom-Zoom 車廠精神的概念下,Mazda2 擁有圓潤而動感的車式線條。

動力部份,原廠為 Mazda2 準備三款 MZR 汽油引擎,以及一具 1.4 升 MZ-CD 柴油引擎。排氣量為 1.3 升和 1.5 升的汽油引擎,可分別輸出 75 匹和 103 匹最大馬力;而另一具 1.3 升 MZR 引擎則採用 Mazda 著名的米勒循環設計,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以強調其在油耗和環保上的表現。此外針對歐洲市場推出的 1.4 升柴油引擎,也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環保節能選擇。

未來 Mazda2 應以進口的方式導入台灣,而 1.5 升 MZR 汽油引擎則是合理的動力編成。

針對提前曝光的 Mazda2,總代理表示其完整的產品編成和價格仍在研議之中;希望藉由此次車展的亮相,能夠瞭解消費者對於 Mazda2 的反應,以做出最終的產品規劃。據瞭解未來 Mazda2 將以進口的方式導入國內,而詳細的內容則待總代理再行公佈。

藉由展前記者會的時機,總代理也公佈年底車展 Mazda 展場的舞台設計。今年 Mazda 將以全方位視野的概念打造 360 度展場,讓每一位參展民眾皆能從四面八方無障礙的欣賞主舞台上的 Senku 概念車及 Mazda2。此外總數達 11 輛的參展車款,也讓民眾能完整欣賞 Mazda 的車系陣容。此外活力十足的 Zoom-Zoom Girls 和各項精美禮品也是車展不可或缺的要角,車展期間只要上Mazda 官網即可參加「Zoom-Zoom 名模人氣票選」以及「Zoom-Zoom 名模寫真賞」,就有機會獲得各式 MAZDA 原廠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