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日內瓦車展上,Mazda 正式發表大改款的新一代 Mazda2。融入進化後的「Zoom-Zoom」品牌精神,Mazda2 以動感年輕的車格,刻劃出 Mazda 下一世代產品的未來藍圖;而自問世以來,Mazda 也廣受全球市場好評,並獲得 2008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同時在 2008 歐洲年度風雲車評選中獲得優異的成績。而總代理 Mazda Taiwan 也在先前台北車展中展出 Mazda2,讓消費者能近距離欣賞這款全新世代小車。

台北車展登台亮相的 Mazda 新一代掀背小車 Mazda2,計劃將在今年四月以進口的身份正式上市。

Mazda2 在台北車展的短暫現身,相信已引起許多消費者的關注和興趣;而就 U-CAR 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Mazda2 計劃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上市,確切的時程應是在總統大選結束之後的四月份。屆時配合由 Mazda Taiwan 贊助、4 月 12、13 日假台北小巨蛋舉行的「Mazda2 安室奈美惠 Play More!!台北演唱會」,可望為 Mazda2 的上市作足宣傳話題。

廣  告

未來以進口身份導入市場的 Mazda2,將採用 1.5 升單一動力設定,搭載 1.5 升 MZR 引擎,輸出 103 匹最大馬力;變速箱方面則搭配四速自排系統。不過原廠採用 1.3 升米勒循環引擎、CVT 無段變速箱、油耗成績達每公升 23 公里的動力配置,則可能暫時與國內消費者無緣。

價格壓在 70 萬以內

就相關配備部份,總代理目前仍在進行研議,以期以相當的產品競爭力切入日益復甦的小型掀背市場;而在消費者關切的價格部份,以目前市場最火紅的 Toyota Yaris,以及同為進口小型掀背車的 Volkswagen Polo 看來,總代理希望未來 Mazda2 的價格能夠壓低在 70 萬以內,甚至是 65 萬的價格來拉近與國產對手的價差,藉以吸引消費者晉升這款日本進口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