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Mazda 9 日發佈新聞稿,預告問世至今已五年的 Mazda3 車系 (在日本市場稱為 Axela) ,大改款車型將在今年年底的洛杉磯車展登台亮相。11 月 19 日開跑的 2008 洛杉磯車展,Mazda 將帶來四門房車版本的大改款 Mazda3 與全球車迷見面。

日本 Mazda 宣佈,將在洛杉磯車展上為旗下的主力產品 Mazda3 推出全新大改款車型。

Mazda 強調,全新 Mazda3 是以提升駕馭樂趣做為研發目標,在原廠「 Sustainable Zoom-Zoom」的永續願景下,提供消費者在操駕、油耗和安全性的全面升級。

Mazda 也同時公佈三張官方照片,讓車迷搶先預覽全新世代 Mazda3 的外觀樣貌。就官方照片可看出,全新 Mazda3 在外形上,展現與老大哥 Mazda6 極為神似的設計筆調:銳利飽滿的頭燈線條,與 Mazda6 可謂如出一轍;而保桿兩側霧燈組也與 Mazda6 有異曲同功之妙。不過在水箱護罩方面,全新 Mazda3 則將其與保桿相結合,組成大面積的五角形氣壩,並將廠徽獨立置於車頭,散發出更為強烈的運動氣息。

新一代 Mazda3 在外型上與 Mazda6 相當神似,頭尾燈造型皆融入 Mazda6 的設計風格;車側部份則保留原先精髓,並加入與 Mazda2 相同的鈑金摺線。

四門房車版的全新 Mazda3,在車側仍可看出與現行車型的相同之處,獨特車頂和 C 柱線條使其保有家族的辨識特徵。不過在車門下緣,原廠仍為其加入一道明顯摺線,一如 Mazda2 的設計手法。車尾部份,Mazda3 換上與 Mazda6 相仿的晶鑽燈組,並以小鴨尾和左右雙出尾管平添動感意象。

廣  告

自 2003 年發表以來,現行 Mazda3 在全球超過 100 個市場已締造 180 萬輛的銷售成績,並獲得 90 餘個車壇獎項。洛杉磯車展首發的 Mazda3,美規車型在動力上將分別提供 2.0 和 2.5 升兩款汽油引擎;而五門掀背車型也將在近期問世。國內市場方面,待總代理 Mazda Taiwan 相關的產品規劃出爐,U-CAR 也將帶來進一步的報導內容。